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湖北当阳一发电公司突发安全事故

致21人死亡5人受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2日   03 版)

    本报武汉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今天15时20分许,湖北省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项目高压蒸汽管道发生破裂。当阳市委宣传部称,截至目前,事故致21人死亡、5人受伤。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当阳市坝陵办事处。事故系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泄导致。

    事故发生后,有媒体报道为“爆炸”或“爆管”。当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否定:“‘爆管’的说法系之前有关媒体根据我的口头表述所写。根据现场专家的勘验,应为蒸汽管道‘破裂’。”

    据悉,事故没有产生明火,主要是冲击波伤害。受伤的5人中部分人员因此受伤,分别被送往当阳市人民医院等地救治。遇难人员身份尚在核实中。

    当阳市委宣传部提供的一份书面材料显示,目前,涉事项目装置已关停,事故现场稳定可控。

    接报后,国家安监总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全力做好现场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第一时间就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要全力组织开展搜救工作,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省政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严查事故原因和责任,深刻汲取教训,要举一反三,在全省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切实防止再次发生此类安全生产事故。

    据悉,该公司于2002年在工商登记注册,主要经营火力发电、热力生产及销售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2日 03 版

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14类事项证明
服务为先 依法治理
带薪实习独闯丹佛
王登峰:运动技能应为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当阳一发电公司突发安全事故
北京正式发布积分落户政策
巅峰对决 乒乓侠女奉献经典 背水一战 举坛力士上演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