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人总让我感到宾至如归

唐娜·佩拉加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5日   03 版)

    作为业务遍及全球的某旅行服务商的一名旅游陪同,投身旅游行业26年以来,我带领、陪伴游客游历过世界六大洲。很多国家和地区是我曾反复去的目的地,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没去中国之前,中国已经在我的旅行清单里存在很多年了。第一次到中国旅行时的感受,就超过了我的期待。从1999年开始,我陪伴过几百名客人去中国旅游,他们中的许多人对我说,去中国旅行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旅行体验。就我个人而言,在我先后9次到中国旅行的经历中,所有导游对英语的掌控能力,以及他们对自己国家的热爱,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记忆最深、最喜欢的,是一位很特别的中国导游,她的名字叫Grace Shi。那一次,我带的一位客人在酒店前下车时不慎摔伤了腿,需要缝针。酒店以非常专业的方式应对处理,这位客人在医院里也受到了很好的治疗和护理。只是,旅游团第二天将要去参观长城,这位客人却无法一起前往,只能遵从“48小时之内脚不能沾地”的医嘱,独自待在酒店里。万里迢迢为了长城而来,却无法一睹长城真容,这位客人不免非常失望。Grace十分同情和理解这位客人,并告诉她会为她想出一个解决方案。

    第二天,Grace告诉我,两天之后她会开自己的私家轿车带这位受伤客人和她的伴侣去长城。为了让外国游客能在自己的国家有一段难忘的经历,Grace表现出了极大的同情心。她所付出的远远超出了一个导游的本职。在我漫长的旅游从业生涯里,这也是从未见过的善举。那对伴侣最终得以一睹长城风采,十分激动。很多年以后,他们仍然对中国的万里长城和Grace赞不绝口。

    每一次在中国旅游的经历,现在仍历历在目。在长城上行走、在紫禁城里徜徉、近看著名的大熊猫、乘船游长江、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无不让人感到愉悦甚至震撼。我为自己曾游历60多个国家的经历感到非常幸运,而我最喜欢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便是中国。

    中国实在是个值得用一生去旅游和感受的地方。不得不说,这样的记忆和认知,与Grace Shi等很多专业的导游有关,与所有善良的中国人有关。中国人总是让我感到宾至如归。

    (作者简介:唐娜·佩拉加略,美国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曾多次带团来中国,现已退休,生活在宾州伯利恒)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第二季启动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学员
安徽实践锻炼活动结束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中国人总让我感到宾至如归
罗松:为贫瘠的贾角村注入“活水”
共青团改革,我们怎么干
政府权力“瘦身”释放改革红利
郑海鸥:80后女翻译辞职回国种植梨树
浙江打造爱心众筹平台“亲青筹”
疾如闪电 岛国飞人加冕 前无古人 菲尔普斯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