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成都高新区实施“双创大引领”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苗晓雨)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年来,成都高新区大力实施“双创大引领”等“七大行动计划”,创新创业“基因”不断释放。

    记者日前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1月到6月,高新区新登记企业达15122户,同比增长88%;新增注册资本844.4亿元,同比增长149.2%。截至6月底,成都高新区企业存量首次超过7万户。

    为了吸引创业者来成都高新区落户,从不断加大人才政策供给,到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从全面构建“双创”服务体系,到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成都高新区“使出了浑身解数”。

    随着创业服务的不断提升和创业环境的不断改善,四川本省的人才更多地选择留在成都创业,不仅如此,凭借巨大的成本优势,来自北上广深以及海外的创业者也纷纷来到这里,“孔雀西南飞”成为一种潮流。在此基础上,作为国家、省、市推进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成都高新区紧紧抓住成都加快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城市的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在全省实施全面创新改革的“一号工程”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对成都、四川乃至西部地区的“双创”形成了一定的带动作用。

    成都高新区工商局副局长孙秀蓬表示,“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运用‘互联网+’思维,全面实施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让登记注册更便捷;通过进一步开展集群注册等工作,支持民间投资和企业融资,为创业者进一步扫清创业障碍,营造开拓创新的市场氛围。”

    据悉,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全面构建“双创”服务体系,“双创”政务服务中心全部投入使用。

    “我们力争今年年底前引入创新型孵化器10家以上,引进各类科技创业企业3000家,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创办企业200家以上。”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缪晓波说,“我们要进一步创造良好的条件,不断释放成都高新区的‘创新创业基因’,积极打造创业要素密集、创业主体繁荣、创业平台高效、创业服务完善、创业文化浓郁的创业体系。”

    缪晓波表示,为实现未来5年发展“新蓝图”,建成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成都高新区确定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资金、连续5年,支持知名大学科研成果在区内转化;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资金、连续5年,支持国内外顶尖企业研发中心在区内落户;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资金、连续5年,支持引进高端人才到成都高新区发展。

    此外,成都高新区将深入实施“一校一带”计划,深化与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成电——高新众创空间和平台建设,打造3.35万平方米“高新-成电合创空间”,成为建有交易平台、路演大厅、专业孵化器的专业孵化载体。

“东进”“南融”助河源再造“深河一座城”
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启动
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孝感一小伙曾经捐髓救人 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我的美国“住家爸妈”
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将在北京举行
为青年打造24小时在线的“身边共青团”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开幕
成都高新区实施“双创大引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