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双星”布局 全新阿特兹为高端形象而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8日   09 版)

    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和人群的变化,运动型中高级轿车逐渐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新选择。伴随着消费结构年轻化,目前一些85后甚至90后已经成为新生购买主力,他们对于产品的时尚化、运动化外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日前上市的全新阿特兹正是瞄准了这一部分新生代人群的需求。

    8月10日,全新阿特兹在北京上市,售价17.58万~23.58万元。发布会现场,开心麻花团队根据阿特兹真实车主改编的话剧,再一次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阿特兹陪伴年轻人追逐更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

    2014年上市的阿特兹曾颠覆消费者对日系品牌中庸、无风格的印象,成为中高档运动轿车市场的代表车型之一。而这次上市的全新阿特兹有着怎样的继承和变化呢?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良二表示:“全新阿特兹的目标人群锁定为单身或三口之家,他们正处于人生的升华期,是年轻而有实力的社会中坚力量。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他们锐意进取,追求自我独特价值和存在感,通过不断的自我挑战和时尚求新,实现自己更出色的人生。”

    全新阿特兹此次升级的各个方面正是此前中国消费者反映的“痛点”,每一项升级都很有针对性,弥补了老款车型的短板,也能由此看出一汽马自达对消费者建议的重视。

    据介绍,全新阿特兹是马自达继CX-4之后的又一款第6.5代产品。高桥良二表示,全新阿特兹不是普通的改款,而是全新的升级换代,不仅采用了最新设计理念和技术水准,而且有超过70项的重大变化和改善。

    在外观上,全新车型采用个性化设计,车身线条丰富,整体造型时尚动感。特别是全系标配的LED“天蝎眼”大灯、五点式镀铬进气格栅,以及富有立体感的魂动标识之翼等6.5代产品细节设计,在强化原有的运动风格上,更显沉稳、大气。

    除外观进化外,新车对内饰细节也进行了重新塑造。比如,方向盘采用了意大利进口头层小牛皮包裹,中控台上方、地台两侧与车门均以软性材质包裹。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一体化中控地台设计,也为全新阿特兹内饰增添了豪华感。

    通过增大车顶静音材质面积、采用双层玻璃车窗,以及改善后备箱隔音规格等优化NVH措施,全新阿特兹的静音效果得到了极大提升。相比同级产品,全新阿特兹全系标配了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LED前后大灯和雾灯、一键启动、定速巡航、EPB电子驻车系统,以及HL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20多项丰富配置。

    动力上,全新阿特兹依然沿用了完全原装进口的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和进口创驰蓝天变速箱,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

    为了方便消费者的购买,一汽马自达还同步推出丰富的上市期购车政策。截至10月31日,消费者购买全新阿特兹可享受50%首付、12期免息金融政策,同时还将享有5年免费的全合成机油特权。针对置换客户,还将提供最高6000元的置换补贴。

    今年是一汽马自达的市场战略转折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一汽马自达先后引入了CX-4和全新阿特兹。这两款马自达6.5代产品的引入,标志着一汽马自达“双明星”产品阵容正式形成。

    高桥良二表示,“双明星”产品阵容为一汽马自达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是品牌在SUV和中高级轿车两个领域的提前布局。CX-4作为一款具有鲜明风格的“未来派轿跑SUV”,自6月21日正式发售以来,订单已经超过1.3万份。

    高桥良二透露,今年下半年,CX-4预计销量为3.2万台左右。“我们希望CX-4达到月均5000台以上,未来,它会成为一汽马自达体系内的主力车型。”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表示:“CX-4与全新阿特兹组成双明星产品阵容,不仅代表了一汽马自达最核心的产品竞争力,还将向更高端的品牌形象发起新挑战。”

    为了打造一汽马自达更高端的品牌形象,在营销方面,郭德强表示要突出“品牌锐化”,增强体验式营销。“比如全新阿特兹,它是秉承着马自达的运动基因诞生的。我们的推广活动就叫‘一试到底’。”

    郭德强说,这个活动就是要发掘马自达的运动特点,让大家充分体验“弯道之王”,真正感受到马自达第6.5代产品的驾乘感觉,包括它的装备,以及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双星”布局 全新阿特兹为高端形象而战
不惧市场变天 全新奥迪A4L高举高打?
俞敏洪成首位车主 博瑞G20行政版限量上市
第13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即将召开
两栖战略出炉 观致向“未来出行生活”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