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李源潮勉励青少年科技爱好者

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3 版)

    新华社上海8月18日电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8日在上海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参观竞赛项目并出席闭幕式。他指出,希望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李源潮来到华东师范大学竞赛项目展示现场,认真观看中学生、小学生和国外学生展示的参赛项目,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创意来源、科研思路和设计方法,称赞他们的奇思妙想和研究价值,鼓励他们探索无止境、创新无止境。

    李源潮在闭幕式上说,当代青少年的成长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是同步的,这个宏伟目标要靠你们去创新创造,将在你们手中成为现实。希望广大青少年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追求科学、报效国家的优良传统,学习科学本领,放飞科学梦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力成长成才。从小立下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志向,坚定攀登科学高峰的创新自信,努力成长为引领世界科技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人才。弘扬追求真理、不懈进取的科学精神,充满科学好奇,保持科学兴趣,立志献身科学事业,使自己的科学人生路越走越宽广。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闭幕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3 版

三部门联合印发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意见
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已成功接收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首轨数据
湖北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大赛揭晓
民政部设立邮箱接受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上海山东青联家乡行活动在济南举行
“遗落之珠”阿拉斯加
团云南省委召开第十三届常委(扩大)会议
摧城拔寨 国球无敌捍王位 过关斩将 赵帅惊艳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