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3 版)

    本报上海8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茜 周凯)8月18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科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圆满落幕。中央和上海市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全体参赛学生、领队、辅导员、嘉宾、媒体记者、观摩团等15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大赛评委会主任王乃彦院士在闭幕式上作评审工作报告。本届大赛最终评出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32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91项,10位科技辅导员获得“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青少年创新项目一等奖56项、二等奖133项、三等奖157项。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为本届大赛“创意之星”奖获得者颁奖。从去年起,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大赛新增设了科技创意比赛。

    大赛期间,学生开放活动日、知识产权讲座、科技教育论坛、STEM教育论坛、教师科学工作坊、“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资源协作网”成立仪式等多项针对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的特色活动为参赛人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

    据悉,历时7天的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30多年来首次在高校举办,也是第一次将科技系统与教育系统紧密融合,第一次全面实现校地联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3 版

三部门联合印发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意见
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已成功接收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首轨数据
湖北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大赛揭晓
民政部设立邮箱接受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上海山东青联家乡行活动在济南举行
“遗落之珠”阿拉斯加
团云南省委召开第十三届常委(扩大)会议
摧城拔寨 国球无敌捍王位 过关斩将 赵帅惊艳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