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西安至华沙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内陆货物可通过铁路直达欧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6 版)

    本报西安8月18日电(王应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今日上午10时05分,随着机车汽笛的一声长鸣,首趟载有“中欧班列”统一标识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一路向西,奔向9000公里以外的波兰华沙。这标志着西安至华沙的中欧班列正式开行,也是继2013年西安开行中亚班列以来首次开行中欧班列。

    本次班列共装载41个集装箱,货品包括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灯饰、饮水机、制冰机、铝型材、服装、电子设备等,货源80%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及天津、山东等地。

    班列从西安出发后,经由我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终点到达波兰华沙。全程9048公里,计划运行时间12天左右,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较公路缩短810天,运费也比空运节省80%,有效提升了物流效率。

    华沙作为波兰的交通中心,也是欧洲公路铁路交通网的重要枢纽之一,班列抵达华沙后,部分货物将分拨到德国的汉堡、杜伊斯堡以及波兰的罗兹等地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6 版

上海74%的高中:高二学生人人有课题
西安至华沙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郑徐高铁预计9月开通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受贿案一审开庭
云南“双百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
厦门一食品公司无证生产被罚千万
迈向健康中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