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郑徐高铁预计9月开通

郑州到上海可实现4小时直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6 版)

    本报郑州8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刘培军)今天上午8时30分,G55398次高铁列车缓缓从郑州东站驶出,沿郑徐客运专线向东疾驰,1小时18分后到达徐州站,而此前从郑州到徐州约4小时。郑西公司郑州指挥部指挥长张星书说:“通过国家验收后,郑徐高铁将在9月份具备开通条件。”

    试乘这趟列车的,是由郑州铁路局组织的200多名新闻记者、网友和部分铁路建设者家属。

    作为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一部分,郑徐高铁连接了我国京广高铁与京沪高铁。郑徐客专通车后,郑州、济南、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之间实现4小时直达,中原与长三角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并在5个小时内实现贯穿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商丘、杭州、南京等我国历代著名古都,对推动沿线城市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

    郑徐高铁于2011年3月15日开工建设,总投资479.8亿元。线路全长361.937公里,途经河南、安徽、江苏三个省份。全线共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徐州东共9个车站。全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00公里/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6 版

上海74%的高中:高二学生人人有课题
西安至华沙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郑徐高铁预计9月开通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受贿案一审开庭
云南“双百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
厦门一食品公司无证生产被罚千万
迈向健康中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