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民国清流3:大师们的中兴时代》
还原民国文人多种文化品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8 版)

    本报北京讯(实习生杨维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近日,《民国清流3:大师们的中兴时代》一书在京发布。该书是国内首部立体全景式再现民国大师的编年体集体传记《民国清流》系列之三。

    本书作者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当代》杂志原副主编汪兆骞先生,该书风格沿袭《民国清流1:那些远去的大师们》《民国清流2:大师们的“战国”时代》的风格,承接前两部的历史阶段(1917年至1930年),讲述民国二十年至民国二十五年(1931年至1936年)再次成为文化主战场的北平呈现出的中兴景观。该书的特点在于依据史料,客观描述民国大师们的崇高与卑微、飞扬与落寞,真实地还原他们独特而复杂的文化品格和人格。

    汪兆骞老先生在谈及当代文化现象时说,一些文学奖的获奖作品并不是作者最好的作品,得奖带有弥补遗憾的性质。他以阿来《尘埃落定》书稿被拒数次的经历,勉励现场文学创作者要坚持创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8 版

用“接力”回应质疑与非议
给予平均的爱,是对孤儿最大的善意
《民国清流3:大师们的中兴时代》
还原民国文人多种文化品格
张念利:给汽车“穿新衣”的美容师
刘刚:用肢体语言表达的金牌售后服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