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不断的茶亭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9 版)

    20世纪40年代,温州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古村村口,立起一座茶亭,为歇脚的工人、客商提供免费茶水。70年里,这座茶亭与流逝的时间抗衡,而得到了三代人的接力陪伴。

    70年前,爷爷郑立惠一手建起茶摊,在家门口摆起茶桶。人们坐在树荫下,你一杯我一杯,酷暑的燥热在一杯杯的浓茶中被消解。到1976年,茶摊传到了儿子郑益本手上,为了不让茶摊在自己手上歇业,他放弃了外出承包煤矿的生意。白天上班,午休回家添茶水,茶桶空了又满上,持续了36年。

    而今,郑家第三代郑秋燕接过了这根接力棒。她自费将3公里外的西坑泉水引到家中,而过去,祖父辈都是步行去挑水。冬天,她购置了保温桶,保证茶水的温度。她要陪伴、守护着这个70年的茶亭!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9 版

体操奶奶为爱而战
38年的恩情
不断的茶亭
陪你一起发福变胖
商场急救产妇
温馨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