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T04版: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健康主题让旅游度假更具吸引力

张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2日   T04 版)

    欲知活动详情 请扫二维码

    “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旅游,正在被徒步、骑行、露营、房车、皮划艇等户外项目取代。

    山水相依,湖水荡漾,鸟语花香,“尽说西湖足胜游,东湖谁信更清幽……”元代诗人袁士元笔下的浙江宁波东钱湖比杭州西湖更胜一筹。

    湖面的粼粼波光、福泉山上延绵的茶园、镶嵌山间翡翠般的凤凰湖,让你流连忘返。

    你可以沿着湖岸缓缓骑行,或是在栈道闲庭信步,眼前的山水氤氲成一幅水墨丹青,这样的江南温婉,让整个人也变得轻松。

    你可以随时躲进单车驿站稍作休息,然后再体验一下水上运动——皮划艇、帆船、游艇,让飞溅的浪花和你作伴。

    你也可以与三五好友搭搭帐篷看看露天电影,或体验房车、音乐、派对带来的动感;还可以到山中古道寻幽,在湖边休闲散步,尽情享受难得的休闲。

    宜静宜动,对户外运动爱好者而言,东钱湖更是户外休闲的好选择。今年5月,在由浙江省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上,东钱湖推出“湖泊休闲·共赢健康”系列活动,包括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Go!骑划跑”第二届骑游大会、2016亚太皮艇球俱乐部锦标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东钱湖国际邀请赛等多维度的运动赛事。东钱湖还于今年举办了第二届帐篷露营大会,静谧的湖边点缀着各色帐篷,湖面升起的雾让温馨的帐篷多了一份神秘和安静。

    东钱湖有专业的骑行教练、帆船帆板教练、皮划艇教练、养生专家、太极拳大师等团队为游客提供量身定制、管家式的度假健康辅导服务,在这里,真正享受“全民运动、健康度假”。现在,东钱湖已经成为不少人心中运动休闲、收获健康的目的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度假方式的多元发展,“健康度假”成为全民健康生活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休闲+健康”的度假方式。

    每年的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百名大学生参加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与浙江宁海县组织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重走徐霞客之路,用脚步丈量历史。而宁海县早在2009年就已建成国内首条标准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成为长三角登山爱好者的首选地。

    围绕健康发展理念的浙江省桐庐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和健康产业,近年来通过“中国休闲乡村旅游季”,打造我国首个“慢生活体验区”和“健康小镇”,吸引八方游客前来吃土菜,住民宿,喝山泉,看山花,感受“风景桐庐、低碳桐庐、人文桐庐、开放桐庐、幸福桐庐”的魅力。

    健康旅行、休闲度假不仅是年轻人的享受,也是老年人的选择。据了解,黑龙江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产业,推出“生态+休闲养老”、“候鸟式养老”等新业态,为老人营造舒适的养老环境和养老方式,让老人老有所旅,老有所游,老有所乐。健康养老成为黑龙江发展的新名片。

    一定程度上,注重健康养生、注重生态环境,优质、健康的生活追求已经成为人们的刚需,无论是旅游度假还是休闲养老,只有围绕健康主题,才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
相约“迷马” 为爱出发
健康主题让旅游度假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