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T04版: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相约“迷马” 为爱出发

冷吉傲 董月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2日   T04 版)

    欲知活动详情 请扫二维码

    “什么是‘迷马’?”

    “挑战绕校5公里成功,就可以捐助100元给听障儿童,这就是‘迷马’!”

    “我要参加!”

    保安叔叔说:“车辆慢行,前方学生在参加‘迷马’跑步。”

    学生干部说:“挺好玩的,一边健身,一边参与公益。”

    老师说:“虽然5公里有点远,但还是能坚持下来的。”

    校长说:“活动蛮有新意的。”

    这就是每年秋季大学生们最公益、最体育的校园活动,迷马!

    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活动(以下简称“迷马”)是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以关爱贫困失聪儿童,增强青年大学生体质为目的树立的校园公益文化品牌活动。从2014年起,“迷马”连续两年与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结合,鼓励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上操场”,同时通过公益挑战,每有一位完成挑战的参赛者,将会由康宝莱为贫困失聪儿童捐助100元公益基金,捐献耳蜗,以此来呼吁大学生乃至全社会投身公益,关注听障儿童,传递“迷马精神”。

    彩虹跑、荧光跑、情侣跑、团体跑……“迷马”挑战在全国50个挑战点有着近百种不同的活动形式,更朝着传承“迷马”精神这样一个长远的目标而奋斗着。更加重要的是,“迷马精神”经由山西大学独臂大学生高思恩及全国数十所高校涌现出的优秀大学生们的诠释,已经成为众多大学生成长中的一个符号。

    “迷马”的精神是“关爱”的另一种写法。让健康与奔跑成为一种习惯,让公益与坚持成为一种本能,这是我们对自己的关爱;敞开心扉,与人交往,用汗水为听障儿童募款,是我们对他人的关爱。在走出固有的生活之余,我们倡导大学生在活动中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爱的本能。

    有人说长跑这种方式,就是一场属于青春的朝圣。一路艰苦、一路挣扎,却也一路成长、一路欢笑。在全国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上操场”的过程中,参加并接受“迷马挑战”,意味着双脚的煎熬与意志的灼痛,然而就是有这样一群勇敢的挑战者,让凌厉的少年锐气接受汗水的洗礼,为了曾经渴望过的伟大,一步步踏实地付出。他们坚信积跬步、致千里。他们的“迷马精神”就是用执着与坚持,让平凡的自己迈向伟大。

    6378.137km,这是地球赤道的长度。从2014年到2015年,98所高校共同完成了85.3个这样的路程。全国108000多名大学和540000公里,大学生将脚下的路变成助听障儿童书写爱的纸,将写满爱的纸穿成册,将每一本都寄给未来。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
相约“迷马” 为爱出发
健康主题让旅游度假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