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13家平台入选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3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亦君)在组织有关专家对通过形式审查的29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进行评审后,民政部今天上午公布了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结果,面向社会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淘宝网、新浪微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平台、京东公益等13家信息平台榜上有名。

    将于9月1日起实施的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名单8月22日至28日进行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对公示的拟定名单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间,通过书面形式向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举报或反映。

    8月16日,民政部邀请社会组织代表、捐赠人代表、公益慈善专家、信息化专家和媒体代表共计18人,根据《形式审查一票否决指标》对各家申报材料进行了形式审查,有29家通过了审查、18家没有通过审查。

    8月20日,民政部组织由全国政协委员、公益慈善专家、互联网专家、慈善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捐赠人代表共20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形式审查的29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进行了评审。29家参评信息平台在陈述中均做出了“不代为接受慈善组织的慈善捐赠财产”的承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作为新闻媒体代表之一,参加了当天的评审。

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上海财大一教授被解聘 9名硕博连读生处境尴尬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向刘伶利及家属公开致歉
13家平台入选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杭州成全球最大移动支付之城
身边的美国元素
中国全农电商扶贫创业峰会在京举行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入选“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