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多地出台充电设施扶持政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3日   09 版)

    近日湖南、四川等地相继出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扶持政策。湖南省明确提出各类建筑物配建停车场以及社会公共停车场中,充电设施的建设比例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要求。其中,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另外,日前四川成都发布了2016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补贴标准,鼓励充电桩建设。

    据悉,国家能源局制定的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文件,正在履行部委会签程序。机构预计,按照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标配1∶1比例计算,到2020年,我国充换电站数量将达到1.2万个,充电桩将达到450万个。如果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算,充换电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

    (实习生  窦玉帅整理)

一家民营众创空间的梦想与苦恼
“白帽”黑客的法律边界亟待明确
发改委: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公路交通领域
多地出台充电设施扶持政策
2017年起网销保险关键环节需截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