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7年起网销保险关键环节需截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3日   09 版)

    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保监会近期向地方保监局、各保险公司下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拟进一步规范销售过程。

    根据《意见稿》,向50岁以上的消费者销售保险,或消费者一次性缴保费超20万元均需录音录像。而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保险产品的,应记录投保人投保确认过程操作轨迹,对投保流程操作界面关键环节进行截屏。

    《意见稿》从源头上加强了保险机构向老人销售保险、大额保险销售的可回溯管理。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其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人身保险新型产品、长期健康保险或符合几种情况之一的,应对销售过程关键环节以现场同步录音录像方式(电话、互联网渠道销售除外)实施可回溯管理。

    这几种情况包括:一是投保人年龄超过50周岁购买保险期间一年以上人身保险的;二是投保人购买人身保险一次性缴纳保险费人民币20万元及以上或外币等值3万美元及以上的;三是残疾人购买保险期间一年以上人身保险的;四是投保人在银行类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购买保险期间一年以上人身保险的;五是投保人在营业场所内利用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自助智能终端购买规定的保险产品。

    (实习生  窦玉帅整理)

一家民营众创空间的梦想与苦恼
“白帽”黑客的法律边界亟待明确
发改委: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公路交通领域
多地出台充电设施扶持政策
2017年起网销保险关键环节需截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