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身边的美国元素

冯丽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3日   03 版)

    深圳的清晨,雨后的空气清新舒爽,最适合晨跑。戴着美国品牌的手环,听着美国品牌的耳机,嘴里哼着歌,20分钟后感觉酣畅淋漓。

    上班的人们在地铁里忙碌着,用各种语言、各种口音聊天或打电话,许多人手里拿着iPhone手机,金色外壳鲜艳夺目,也有人低头捧着iPad玩游戏或者安静地看《老友记》。

    旁边的姑娘轻声哼着美国女歌手Talor Swift的歌曲。突然想起,我的高中舍友佳佳每次去KTV都必点Talor的歌,她说喜欢作为创作型歌手的Talor,歌好听,也有美国范儿……

    高新园到了,地铁上的乘客下去了大半。大部分创业人才都会选择在南山区科技园就业,因为它是深圳市科技、信息、人才资源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有点像美国的硅谷。

    和朋友相约海岸城,闲逛闲聊之后已近中午,我们一致选择去麦当劳解决午餐。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麦当劳,我去临汾上学后就发现,起源于美国的快餐德克士在那里比较受欢迎。虽然我妈经常跟我说“还是大米最好”,但我觉得“什么更好吃”的争论从来都是涉及地域文化,依据个人喜好的,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没必要深究“披萨文化”和“饺子文化”哪个更好。

    每次寒暑假回深圳,我都会感叹周遭大大小小的变化。这次回来我发现,熟悉奶茶店旁边多了一家Nike店。小孩们争论着到底是可口可乐好喝,还是百事可乐够味。高考之后的高中生,有人正在准备托福、雅思考试,我听到他们有人在谈论“密西西比河流域大庄园的小麦一年几熟”这样的“高深”话题。

    夜晚到来,路灯亮起。拂去家里台式电脑上的尘土,我打开谷歌浏览器,上网瞎转。此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我知道,老爸一定是在看国际新闻,关心万里之外的美国大选。

    (作者简介:冯丽婷,山西师范大学在校学生)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上海财大一教授被解聘 9名硕博连读生处境尴尬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向刘伶利及家属公开致歉
13家平台入选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杭州成全球最大移动支付之城
身边的美国元素
中国全农电商扶贫创业峰会在京举行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入选“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