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比亚迪携手北京环卫集团誓将“纯电之路”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5日   09 版)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环卫集团、京环装备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纯电动环卫车交接仪式暨全球首发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活动在北京举行。年底前,北京环卫集团环卫车辆新能源化将达45%,此次发布的26款纯电动环卫车是对环卫车辆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这26款车型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PE、不锈钢等新材料,最大程度降低车辆自身质量,提高车辆和续驶里程,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轻车身配以最新的电池技术,能做到一次充电2~3小时,保证8小时满负荷环卫作业,最大行驶里程可达400公里,基本上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环卫车市场迎来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但传统环卫车在行驶和作业过程中,燃油消耗高,且尾气、噪音和热辐射对城市造成了二次污染。因此早在2015年8月6日,北京环卫集团就与比亚迪合资成立华林比亚迪,这也是全球首个专注于纯电动环卫领域的专用车公司。

陈安宁详解奇瑞2.0:与合资品牌平等对话的时候到了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上市 ABB三强座次或生变局
比亚迪携手北京环卫集团誓将“纯电之路”进行到底
100辆宇通T7将驶入G20峰会
酷炫“黑科技”傍身 北京现代这次要引领技术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