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闭幕

中国队获小组总分第一 巴基斯坦狙击手获个人总分第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6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雅娟)今天下午,首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北京闭幕。为期4天的比赛结束后,小组总冠军由中国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获得,个人总冠军由巴基斯坦狙击手阿萨德伊科巴斩获。

    本次竞赛是中国武警部队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军事项目赛事,于8月22日开幕,按照精准狙击、运动狙击、潜伏狙击、对抗狙击的实战理念,设置了12个狙击课目。其中,有7个课目设冠亚季军,5个课目取最好成绩设置优胜奖。

    在12个课目中,各国选手公认难度最大的是“凯旋”课目。这项课目为综合战斗狙击竞赛,考验狙击小组林地潜行、山地奔袭和综合射击能力,它要求狙击手在2.3公里的山路上行进时,用狙击步枪、手枪在7个不同位置完成射击,项目限时30分钟。在这一课目的竞赛中,巴基斯坦代表队获得冠军,领先于亚军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17分。

    匈牙利代表队堪称本次比赛中“最年长”的队伍。尽管年龄偏大,但55岁的山道尔中校和47岁的阿提拉准尉的成绩却不输后辈——在7个设置冠亚季军的课目中,他们获得冠、亚、季军各1项;在5个设置优胜奖的课目中,获得了3个课目的奖项。

    山道尔中校是匈牙利的一名狙击手资深教员,也是匈牙利国际狙击手竞赛的组织者之一。他认为,本次竞赛的课目很贴近实战,有挑战性。

    武警部队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为持续加强国际军警部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特战反恐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狙击手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搭建舞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品牌。

军地英模畅谈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
首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
黑龙江省青联第十二届全委会
暨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6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闭幕
我国近十年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50万人
跟美国同行聊中美税收
遵义成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热土
用志愿服务为团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