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6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征集大赛颁奖礼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青春正能量传递活动暨2016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颁奖礼8月25日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及主办单位相关领导等38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大赛共收到912部参赛作品,活动官网访问量超过300万人次,官方微博粉丝38.6万,电视宣传477次,日播栏目“青春进行时”144期,播出时长1790分钟。作为曾入选2014年度中宣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工作案例的共青团品牌活动,大赛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青少年关注的热点和诉求,开启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新方式。

    2013年,团海南省委举办了首届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少年的充分认可。迄今为止,该活动已成功举办4届,今年的颁奖晚会分为晨星、启航、乘风、筑梦4个篇章,以诠释不同年代背景下的正能量。

    今年,团海南省委加大活动投入力度,征集作品更多、宣传力度更广、活动载体更丰富。活动通过绿色行动、红色精神、黄色品格、蓝色使命、紫色梦想5大主题,注重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不断扩大共青团组织在青少年中的覆盖率和影响力。

    大赛经过官网投票、初审、终审,评选出28部优秀获奖作品。其中,全国最佳影片一等奖1部,二等奖两部,三等奖3部,优秀奖10部,单项奖4部,海南本土微电影鼓励计划奖8部,奖金奖品金额高达35万元。通过评选,《判若云泥》摘得全国最佳影片一等奖,《天使小艾》最终获得海南本土微电影鼓励计划一等奖。

优秀青年代表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一所大学的精准扶贫
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面对人工智能热潮切忌跟风
给机车擦“辫子”的年轻人
2016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征集大赛颁奖礼举行
河南:4年资助千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医疗养生节目不得由社会公司制作
离大卫·科波菲尔一米之遥
面对共同挑战 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陕西过半乡镇建成至少一所乡村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