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9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吉利远景SUV:

与“好男人”的草原之约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1日   10 版)

    从花样美男到稳重大叔,从“金龟婿”到“经济适用男”,与以前相比,不少女白领已将“顾家”“有爱心”“稳重”作为“好男人”的首要考核标准。同时,也把这类男生划分到“有家的感觉”这一类人群中。在近日吉利的一场试驾活动中,笔者也曾有幸认识到这样一位“好男人”。

    说起当下最火的车型,SUV肯定会占据首要位置;而说起当下最火的自主品牌,吉利势必位列其中。作为吉利近日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远景SUV将好男人的特质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论是从造型到静音品质,还是从动力操控到安全配置,都力求尽善尽美。远景SUV定位为紧凑型城市家用SUV,目标人群为80后乐观有爱的好男人。

    从外观上来看,远景SUV的前进气格栅依旧采用家族设计“水波涟漪”造型。但与吉利博越不同的地方在于,其更为犀利阳刚,整体看来辨识度高,更贴和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车身侧面腰线采用简单两条轮拱,描绘出SUV特有的肌肉感。而特别点在于采用了紫荆花式铝合金轮毂,在凸显出整车硬朗气质和力量感的同时,加入紫荆花亲情和睦、家族兴旺的寓意,使得整辆车刚柔并济。

    与外观的硬朗不同,远景SUV的内饰则更偏于细致和贴心。首先在整个选材上,中控台表面大面积采用搪塑工艺,触感柔软舒适,同时在内部色彩搭配上加入双色搭配内饰,使得整体质感更强。其次,3.5寸TFT仪表盘采用镀铬银条包围,并且该仪表盘没有采用传统的指针式显示,而是采用两侧能量条的方式,中央屏幕还可以显示车辆状态、胎压、油耗等常用信息。

    另外,针对消费者提出的舒适要求,远景SUV采用美国江森品牌座椅。根据人体工程学,座椅内部发泡填充物采用双密度设计,兼顾了舒适性和承托性,提高了整体舒适性。

    在动力方面,远景SUV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爱信5挡手动变速器和邦奇8速CVT无级变速器。在整个行驶过程中,整体起步加速中规中矩,基本上感受不到强烈的推背感,对于同行的试驾者来说,完全不用担心因油门过猛而带来惊吓的问题。虽然谈不上足够的猛劲和爆发力,但对于日常城市的驾驶完全足够。

    在行驶路线中,途经平坦大道、坑洼草原、颠簸石子路等各种路况,车内的静音环境和减震效果值得一赞。据了解,远景SUV全系标配同样用于博越的博世ESP 9.1版本系统,可见其对安全驾驶的重视。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车辆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颠簸,即使是坐在后排,也能够感受到舒适。

    远景SUV是在吉利成熟SUV平台上升级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主打家用和性价比。从外观内饰到配置细节,从博瑞、博越到远景SUV,吉利的技术水平在不断提高。从整个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不错的颜值、贴心的细节、安静舒适的环境,再加上平稳动力,使得旅途变得更为享受。让笔者不禁觉得,远景SUV就像是一位“经济适用男”,用肩膀为整个家庭遮风挡雨。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9月01日 10 版

豪华C级车姿态初显 辉昂要颠覆“ABB们”的天下?
北汽自主迎来百万辆下线 “π计划”发力瞄准国内前三
避免交通伤亡 日产汽车都有哪些秘密武器
与“好男人”的草原之约
New Santana新桑塔纳成都车展迎焕新升级
Cross Santana上市在即
保持阳光心态 享受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