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出师不利 国足世预赛12强赛首战客场落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2日   06 版)

    本报北京9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郭剑)今晚出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在客场首尔世界杯体育场2∶3不敌韩国队,未能在12强赛首战中取得积分。

    面对已连续打进8届世界杯决赛圈的韩国队,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上半场排出541防守阵型,希望能在守住45分钟平局的基础上,通过下半场的换人调整加强反击质量,但第21分钟时韩国队借助任意球机会将球传进国足禁区,皮球打在郑智脚上弹进国足大门。

    下半场高洪波用蒿俊闵换下吴曦,蒿俊闵的上场增强了国足前场攻击力——在韩国队3∶0领先之后,国足反而放下包袱,于海和蒿俊闵在3分钟之内的两粒进球帮助国足找回扳平希望。

    比赛最后10分钟高洪波换上前锋郜林,表达出明确的进攻要求,但双方均无破门,最终国足以2∶3惜败。

    在0∶3落后时非但没有崩盘,反而迸发出反击能量,这样的情形让球迷期待国足在12强赛中能够有所作为。赛后高洪波表示,能够在韩国客场取得两个进球,球员已经尽力,“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还有两个应该进的球。”

    “我对我们球员今晚的斗志非常满意,能追回两个球说明我们和韩国队差距不是很大,韩国队赢在经验上。这场比赛我们教练组制定了非常详细的作战计划,场上一段时间的被动和不默契,都是教练的问题。”高洪波说,“这是12强赛第一场比赛,我们很久没有打过这种关键阶段的比赛了,所以在经验方面有些欠缺,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觉得在打过四五场比赛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加成熟。”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制比赛,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两个小组的第三名通过主客场附加赛,再决出一个与中北美地区第四名争夺世界杯门票的名额——这意味着获得小组第三仍有出线希望,因此国足首战输给亚洲排名第二的韩国并非不能接受的结果,同组的伊朗队、叙利亚队、卡塔尔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才是国足真正的竞争对手。

    按照中国足协保障团队的计划,今晚比赛结束之后国足连夜乘坐包机回国到沈阳进行休整。9月6日国足将在沈阳主场迎来12强赛第二个对手伊朗队,而在伊朗队身上“拿分”对于国足的“出线战略”(拖住伊朗队)而言至关重要。

    “我们接下来主场面对伊朗队,伊朗队是亚洲排名第一的球队,希望能从这场比赛中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高洪波说。

百余名大学生陷贷款参加“免费培训”风波
代写作业竟成大学生兼职“聚宝盆”
出师不利 国足世预赛12强赛首战客场落败
百度将开放两大人工智能平台
债权转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