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启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9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在湖北省孝感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近150支优秀创业团队将在5天内进行同场对决。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大赛于6月启动,全国31个省(区、市)均举办了地区赛,共吸引2.5万余个参赛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近15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

    此次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赛事重点关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农村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大赛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对竞赛组别进行了优化升级,新设农村电子商务组。近150个项目被分为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进行角逐。为保证大赛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涉农企业家、专业学者、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组成大赛专家评委团,对赛制安排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反复斟酌。对近150个项目从产品(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运营状况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9月3日,全国赛初赛在湖北工程学院进行。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的初赛均以项目展示会的形式展开。每组评委依次了解项目信息,与参赛选手互动交流,并予以综合评分。

    经过评审,浙江豆制品生态圈、豪猪养殖产业化+互联网数据服务平台、蟹大人等20强项目;山联金蕊皇菊乡村文化休闲旅游项目、新化县三联峒冰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20强项目;瓜熟蒂落、熊猫果缘——田园生活的耕耘者、壹鲜等20强项目分别晋级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半决赛。

    按照赛程安排,3个组别的半决赛将以秘密答辩的形式进行,按评分确定晋级决赛的参赛团队。现代农业初创组决赛将于9月6日下午举行,现代农业成长组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9月7日上午进行。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环节的比拼,每个组别将分别产生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赛事期间,大赛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演示活动、“天使面对面”资本对接会、全国创业精英训练营、现代农业考察对接等活动,为创业青年搭建项目展示、信息交流、资源集聚、投融资对接、孵化落地的平台,着力提升赛事效益,发现和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习近平分别会见印度总理、澳大利亚总理、
泰国总理、埃及总统、墨西哥总统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习近平向菲律宾总统致慰问电
中美“学校竞技”的同与不同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