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主场苦战逼平伊朗队——

国足拼下12强赛第一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6 版)

    “我们咬下了这1分,大家都尽力了,尽力了就不能说不满意。”今晚展现出良好潜力的小将张玉宁在赛后对于比赛结果表示满意。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二轮较量今晚展开,国足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伊朗队,双方苦战90分钟后比分仍为0∶0平,国足终于抢到宝贵的1分。

    与首场战韩国队相比,主教练高洪波沿用5后卫阵型但对阵容作出调整,赵明剑和小将张玉宁进入首发名单。开场后伊朗队的快攻形成威胁,国足守门员曾诚在一次出击中被对手撞伤,教练组被迫用顾超换下曾诚,曾诚则在半场结束前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确诊。上半场伊朗队占据主动,国足频频利用中后场长传寻求反击机会,小将张玉宁支点作用突出,但伊朗队防守并未出错,前45分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高洪波换上张稀哲,国足中场进攻组织有了改善,用孙可换下张玉宁,也显示出高洪波鼓励球员大胆进攻的决心。比赛最后10分钟,伊朗队体能下降,国足前场球员获得比上半场更多的射门机会,但至比赛结束,双方均无破门。

    “感谢中国球迷创造了这么好的比赛环境。这场比赛真是非常紧张,我们希望在开场通过压迫式的打法迅速取得领先,但中国队的防守注意力很集中,反击也很明确,9号前锋(张玉宁)让我们的后卫非常头疼,所以这场激烈的比赛其实不像0∶0的比分那么简单。”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说,“我们要连夜赶回伊朗,我原本想带3分回家的,我们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这让我有些失望,不过客场能拿走1分也算及格了,我们还要打好后面的比赛。”

    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则认为球队今晚发挥出色,而拼出来的1个积分也意味着12强赛进入到攻坚阶段,“12强赛的前两场比赛过程和结果,其实与我们的预期基本相仿。要知道我们的12强赛赛程不利,开局阶段就连着打本组最强两支球队,所以我们必须顶下来。今晚对伊朗的比赛,教练组和核心球员也沟通过,大家认为基于实力对比,我们还是应该把重心放在防守上,所以我们还是用了5个后卫。目前我们球员的身体状态因为处于联赛期间都有些疲劳,上半场伊朗队身体优势明显,我们场面很被动,最后我非常满意球员能够坚持90分钟,有些球员在临近比赛结束时已经是体力透支的状态。12强赛后面还有8场比赛,路还很长,我们要找到努力的方向。”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足球员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9月25日,国足将再次集中备战12强赛——10月6日国足将在主场西安迎战来访的叙利亚队,随后要立即奔赴客场准备10月11日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叙利亚在本组中实力相对偏弱,属于国足备战12强赛计划中“必须获胜”的对手。

    国足今年最后一场12强赛将于11月15日举行,这场将在武汉迎战卡塔尔队的比赛是12强赛上半程的最后一战。

    本报沈阳9月6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6 版)

国足拼下12强赛第一分
郑徐高铁开通 铁路将进行大调图
郑州法院受理微博辱骂河南人涉嫌侵权案
重庆育才中学按程序正常接收公招教师
被毁龙家民居重建或成假古董
阐述中国观点 提交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