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政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9 版)

    国税总局:月租低于3万可免征增值税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营改增试点若干征管问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个人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的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租金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这意味着自然人出租不动产,如果一次性收取多年租金,也可以分摊至月租金纳税,平摊后月租金不超过3万元的,还能免税。这将大大减轻房东税收负担。

    《公告》还明确预付卡的发票开具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公告》规定售卡方(售卡企业)销售预付卡时不缴纳增值税,不得向购卡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对开具项目进行详细规范。这不仅有效解决了预付卡行业开具发票不统一问题,消除企业的涉税风险,而且客观上也有利于加强预付卡“灰色地带”监管。

    湖北:互联网企业享电价补贴

    8月31日,据湖北省物价局消息,从2016年7月1日起,湖北将对省内互联网企业用电实行价格支持政策,对企业给予每千瓦时0.15元补贴。据不完全统计,该政策实施后,年减轻企业电费负担3亿元左右。

    据介绍,享受电价支持政策的,主要是湖北省内互联网基础性平台或机房,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国家《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分类中具备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ICP)、互联网接入服务(ISP)、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内容分发网络(CDN)、互联网国际数据传送业务、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互联网本地数据传送业务、100席位及以上的呼叫中心业务、在线数据处理及交易处理业务许可以及获得宽带接入网试点批复文件等其中之一;二是省内具备独立机房,且在机房内安装有开展上述互联网业务的相关设施;三是省内设立独立法人公司或分公司。

    为确保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湖北省物价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输配电价改革,着力推进该省电力交易平台建设,为互联网企业用电纳入直接交易、逐步建立发售两侧电力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创造条件,严肃查处通过不合理加价“蚕食”支持政策的行为。

    江苏:给工业用地松绑

    江苏日前出台《关于改革工业用地供应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在全国率先推出多项工业用地的“松绑+创新”举措,意图建立遵循企业发展规律、符合产业生命周期和适应产业发展导向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

    《指导意见》提出,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本地区产业用地分类准入标准和投入产出要求,确定工业用地各类供应方式的适用对象。在供应工业用地时,可以按照不同产业类型、企业规模和区域差异灵活选择长期租赁、租让结合、先租后让、弹性出让等供应方式。

    从企业角度来看,《指导意见》的出台将降低企业初次拿地成本,促其以更多的资金尽快投产达效;从土地管理的角度看,《指导意见》强化了政府对土地资源配置的调节和管控能力,对提升工业用地利用效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江西:买新能源汽车最高补9万

    8月31日,江西省出台《2016年江西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凡2016年度在本省范围内购买新能源汽车并登记注册的消费者,均可以获得补贴,另外购买纯电动客车(L≥10M,即长度大于等于10米的),省级最高补贴可达9万元。消费者可按照扣减补助后的价格支付,省级财政按程序将企业垫付的补助资金拨付给生产企业。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9 版)

华为:无人区中从大到伟大要走多远
G20杭州峰会为数字普惠金融指明方向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