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学生资助体系覆盖所有学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3 版)

    本报郑州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吴梦)今天,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十二五”河南学生资助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河南省已建立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资助政策体系,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十二五”期间,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方面,河南省全面实施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实现了对省内高校就读学生和省外高校就读的河南籍学生的全覆盖和“应贷尽贷”;将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最高标准限额分别提高到8000元和1.2万元;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期限延长至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还本宽限期由两年延长至3年整等。河南已全面建立起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2013年,河南省出台多个文件,建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制度,对博士生分别给予3万元、1.2万元、1万元的奖助,对硕士生分别给予两万元、8000元和6000元的奖助。此外,河南高校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政策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国家助学金标准从每生每年1500元提高到每生每年2000元;中职免学费范围已实现对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学生全部免除学费;中职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进一步调整。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介绍说,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高校学生资助的主渠道。“十二五”期间,河南省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7.75亿元,占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总投入的33.2%,资助学生80.03万人次。2015年,河南省发放国家助学贷款数额居全国首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3 版)

白宫草坪大型“快闪”亮相庆中美旅游年
经济学家杨敬年逝世 他的灵魂没有皱纹
中科院向百余位海外人才递出橄榄枝
河南学生资助体系覆盖所有学段
钟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
两种不同的包容
韦慧晓:从“学霸”到中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
多地公布上调养老金,如何确保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