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钟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3 版)

    本报上海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下午,同济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央任命钟志华同志担任同济大学校长的决定。裴钢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校长职务。

    现年54岁的钟志华是湖南湘阴人,毕业于湖南大学机械系,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车辆工程专家,是中国仅有的两位研究车辆工程的中国工程院士之一。

    钟志华曾先后任湖南大学校长助理、副校长、校长等职务,2010年12月调至重庆,任重庆市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书记、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并兼任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等职务,2014年10月,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

    钟志华长期从事汽车设计与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攻汽车碰撞安全技术、车身冲压成型技术和模块化轻量化汽车技术。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发明家协会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第二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通用汽车中国科技成就一等奖(唯一)等荣誉和奖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3 版)

白宫草坪大型“快闪”亮相庆中美旅游年
经济学家杨敬年逝世 他的灵魂没有皱纹
中科院向百余位海外人才递出橄榄枝
河南学生资助体系覆盖所有学段
钟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
两种不同的包容
韦慧晓:从“学霸”到中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
多地公布上调养老金,如何确保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