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10 版)

    盛佳:数字技术驱动金融驶向普惠快车道

    网信集团CEO盛佳近日表示:“在普惠金融道路上,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数字技术将助力普惠金融发展,从而推动金融服务更加高效、更加亲民。”

    在盛佳看来,“在数字普惠金融或是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的发展水平上,中国在全球来看都属于领先者。”盛佳认为,要让每一位市场主体都能够平等地共享金融服务,从而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全社会效率。

    姚劲波:全世界最好的创业机会在中国

    58集团CEO姚劲波认为,互联网行业的全球化贸易和投资脚步从未停止,“中国的服务业发展在整体经济中占比还不到50%,传统方式追赶欧美难度极大,但通过‘互联网+’,弯道超车的良机将很快出现。”

    “目前全世界最好的创业机会就在中国。”姚劲波说,创业已经成为解决就业难题的一个主流方向,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鼓励创新,加大对创业的扶持力度。

    王兴:国际化不仅要高科技也要接地气

    美团点评CEO王兴近日发表演讲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要实现国际化,一方面要高科技,另一方面要接地气。

    王兴表示,中国互联网企业想要踢好“下半场”并不容易,需要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持续的研发投入,去做高科技。作为世界的一部分,中国应该与其他国家一起,推动高科技的发展。王兴说,“这样才有机会利用中国的优势拓展全球的市场,去获得远方的市场。”

    唐宁:智能投顾未来会有突破性发展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近日表示,智能投顾在未来,甚至不用10年就会有突破性的发展。

    所谓智能投顾(Robo-Advisor)又称为机器人投顾,是虚拟机器人基于客户自身的理财需求,通过投资量化算法来完成以往人工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本质上是一种投资顾问服务模式,最早在美国兴起。

    唐宁表示,“财富管理和资产组合是一个长线的事,目前来看,从客户可以通过机器人投顾的方式,能够获得实时流动性的一个安全稳健、均衡和自身的理财目标和风险偏好相匹配的一个组合,这种状态在过去的财富管理行业前所未有。”

    李彦宏:人工智能将颠覆四大行业

    百度CEO李彦宏近日发表演讲,他说人工智能将颠覆四大行业,分别是制造业、汽车工业、医疗行业和娱乐产业。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制造业的自动化水平甚至可能达到100%,到时候大量的低端制造业工人估计就需要另谋出路了。在汽车领域的体现就是无人驾驶。医疗行业也会因为人工智能发生巨大变革,主要体现在精准医疗方面。比如根据不同人的基因情况和后天成长环境,使用不同的治疗和用药方法等。

    而娱乐产业则是因为VR和AR要来了,语音技术也在迅速地发展。将来我们的各种娱乐活动可能通过佩戴某种智能设备就可以实现身临其境的快感;将来演员出演电视剧电影可能就不用亲自参演,只需要授权一下他的声音和形象,然后所有的效果都用技术合成。

    赫尔曼:新常态意味着“新机会”

    西门子大中华区CEO赫尔曼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新常态”时期,但“新常态”也意味着“新机会”。例如“新城镇化”发展规划提出在2020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达到60%,这将为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创造需求。

    “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要求领先技术由“大”变“强”,因此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智能制造领域将蕴含巨大潜力。“互联网+”概念驱动数字化的发展并推动很多行业发掘新的商业模式。“一带一路”将继续推动国际间合作,有利于中国经济稳定和结构变革。更重要的是,如今的9亿劳动力正在成为中国发展最强劲的推动力。随着专业和职业培训未来几年不断得到提升,中国将继续为未来经济增长提供所需人才。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10 版)

吴恩达:人工智能考验的是想象力
喻渭蛟:中国快递要对接世界
51社保:做中小微企业的“社保管家”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