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体验式教学:参赛团队成员走进两弹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8月31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决赛参赛团队和观摩团,在四川省绵阳市参与了为期一天的“两弹一星”国家创业精神体验式教学活动。

    当天上午,参赛团队及观摩团走进梓潼两弹城,在两弹历程馆、防空洞、“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的故居等场地接受了科普教育,感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和红色文化,领会老一辈革命元勋和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家国情怀。下午,参赛团队及观摩团走进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国家科技城创新中心和绵阳科技馆,详细了解了绵阳科技创新发展背景及现状。

    据介绍,“两弹一星”国家创业精神体验式教学为本次大赛的特色行程,大赛创新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对创业者的思想引领。今年是我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两弹一星元勋、著名核物理学家邓稼先先生逝世30周年,他生前曾担任过绵阳九院院长。本届专项赛在邓稼先先生曾经奋战过的地方举办,更具深远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12 版)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在绵阳举行
创业赛场上闪耀实战的“刀光剑影”
贺贤土院士:中国蘑菇红云升起背后的故事
体验式教学:参赛团队成员走进两弹城
“一加一大于二的火花”最关键
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才是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