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展万事俱备 东风风行三款新车出征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6 版)

    随着国产SUV的热销,下一层的细分市场也受到了各企业的关注,加上国内“二胎政策”的开放,5座SUV一家独大的格局逐渐被打破,而7座SUV因空间大、通用性强等特点成为市场的新一轮热点,国产自主品牌当然也不能漏掉这块“蛋糕”。在成都车展上,东风风行不仅携全明星阵容登场,还重磅推出三款新车,包括风行SX6两款新版本7座SUV的上市及菱智F500、新景逸X5的亮相。此外,风行S500、风行CM7、风行F600、景逸S50、景逸X3等产品也同台展出,组成东风风行强大参展阵容。

    在车展前夕,风行SX6刚刚结束在新疆天山的试驾活动,沿途经历土石坡道、盘山弯道、积水等诸多复杂路况后,收获众多媒体的一致认可,并赢得了“7座SUV实用新旗舰”的好评。而在本届车展上,SX6又带来5座和7座两种版本9款车型以供选择,售价为6.99万~10.29万元。

    5座版依托于7座车型的整车尺寸,创造出“大五座”的车内布局,营造了非常充裕的内部空间,保障了后排人员对舒适及对空间需求的同时,带来了惊人的后备箱使用面积。5+2式7座版则能够带来座椅的合理利用,当第三排座椅使用频率不高时,能够放倒后出现一个较大储物空间;当需要多人乘坐时,也可以满载7人。

    除了新车以外,东风风行此次还带来了即将上市的菱智F500。仅从外观上看来,新款菱智F500在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的潮流元素,整体造型大气沉稳,又不失精致,整车运用横向格栅与分体式组合大灯搭配贯通式的布局方式,凸显横向一体式的造型特征。尾部造型设计风格与车头相呼应,全新设计的简约风格大灯,让整车的潮流感更强。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45mm、1720mm、1943mm,轴距为2800mm,车身颜色提供黑白灰三色可选。

    而在动力系统上,菱智F500将继续搭载三菱发动机,提供两种动力组合,分别是搭载4A92发动机的1.6L车型和搭载4G94发动机的2.0L车型。1.6L车型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性能可靠,传动效率高,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153牛·米,百公里油耗为仅为7.3L;2.0L车型同样搭配5MT变速器,能提供更为充沛的动力保障,更富驾驶乐趣。

    另外,定位为“新一代商务实用派”的菱智F500为提升家用性,对车内环境也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尤其是在舒适性的提升上,菱智F500通过系统的NVH隔音降噪工程,如增加车身密封性、声学包等处理,以此提升乘客的舒适度。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与菱智F500同时亮相的新景逸X5也赚足了在场观众的眼球。与现款景逸X5相比,新款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样式更加圆润,前进气格栅采用三幅样式,且加入镀铬装饰条,并与大灯相连,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此外,相对于现款的内饰来说,新款则有了很大的改变,基本上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尤其是几乎横穿整个中控台的出风口,使得整款车看上去高级感增加。在配置上,ESP、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一应俱全。

    现款景逸X5在上市的3年时间里,凭借着较高的配置水平和宽敞的空间,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而新景逸X5的未来表现也同样值得关注。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6 版)

网约车时代 听刘金良谈曹操专车的出行战略
车展万事俱备 东风风行三款新车出征
速腾家族首次亮相 25岁的一汽-大众还有“大招”?
一汽马自达双星齐辉 CX-4携手全新阿特兹进军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