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速腾家族首次亮相 25岁的一汽-大众还有“大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6 版)

    尽管一再强调“坐拥成都西南基地主场优势”,尽管迈腾、高尔夫、捷达、宝来、速腾、CC六大全系车型集体亮相,高尔夫、速腾车型更以“家族”形式华丽登场,但一汽-大众成都车展新闻发布会还是让人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没有以往常见的领导演讲轰炸和花样百出的视听盛宴,一汽-大众让几位低调的工程师成为主角,向媒体记者们讲解新速腾GLI、新速腾R-Line等多款新车型。

    有人甚至笑言,一汽-大众这是在为一周后的25周年庆典“憋大招”。事实上,2016年同样是一汽-大众不折不扣的产品大年。无论是已经上市热销的全新宝来、全新高尔夫·嘉旅、全新一代迈腾等车型,还是蓄势待发的“速腾家族”,无不备受消费者和媒体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正值速腾品牌成立十周年,作为A+级轿车市场名噪一时的“神车”,一汽-大众速腾已经获得超过170万用户的信任和支持。

    本次车展上,一汽-大众“速腾家族”携豪华阵容首次亮相堪称一大亮点。现场不仅展出有“A+级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新速腾,还有崇尚运动与激情的“运动健将”新速腾GLI,以及追求时尚潮流、堪称家族“颜值担当”的新速腾R-Line,一时间展台“星光熠熠”,速腾品牌独有的品质和价值首次集中绽放。

    据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透露,今年9月底速腾家族还将再添一位“节能高手”——新速腾1.2T车型,将以小排量、低油耗、强动力引领绿色出行新风潮。如果说,一汽-大众“速腾家族”多款个性迥异的家族成员为速腾品牌带来更加年轻、动感的崭新活力,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化的新选择,那么被摆在展台中央的第七代高尔夫CRC战车则代表着一汽-大众强大的冠军气场。

    这款征战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魔鬼赛道,并一举夺冠的冠军车型一次次成为现场车迷镜头中的焦点。与全新高尔夫、全新高尔夫GTI、全新高尔夫·嘉旅等人气车型一道,首次以“高尔夫家族”的形式亮相成都车展。此外,一汽-大众还带来了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迈腾、“最美大众车” CC、今年上市的全新宝来、“车坛常青树”捷达等车型。

    据记者了解,相较于去年成都车展,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展台面积提升至1680平方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汽-大众甚至不用大张旗鼓地举办新闻发布会,工程师们只消几句轻描淡写地讲解,便秀出丰富的产品阵容和强大的体系实力。

    在李鹏程看来,一汽-大众最大的优势在于,虽然企业规模堪称行业巨无霸,但企业对市场的反应并不慢。“股东双方对于一汽-大众的诉求和支持力度相当大。无论市场竞争如何激烈,未来我们信心十足”。

    据透露,作为一汽-大众全国性产能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大众西南基地从2011年建成投产至今已累计生产超过200万辆。未来,随着2017款新速腾以及新捷达的推出,一汽-大众西南基地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今年适逢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也是一汽-大众‘发轫’之年。在当今汽车市场风起云涌,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一汽-大众不断创新,密集推出了全新宝来、全新高尔夫·嘉旅、新速腾GLI、新速腾R-Line、全新一代迈腾等多款重量级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生活。”李鹏程告诉记者,未来,随着多款新车的陆续上市以及各主力车型的强势表现,全面“发轫”的一汽-大众定将绽放更多精彩。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售新车689338辆,同比增长15.5%,捷达、速腾、高尔夫、全新一代迈腾在各自细分市场持续领跑。如果说持续飘红的销量展现出一汽-大众行业领跑者的地位和姿态,那么看似低调的成都车展发布会很有可能只是一次“蓄力”。在即将到来的25周年感恩之夜上,铆足劲头的一汽-大众还将带来哪些惊喜,无疑是成都车展后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6 版)

网约车时代 听刘金良谈曹操专车的出行战略
车展万事俱备 东风风行三款新车出征
速腾家族首次亮相 25岁的一汽-大众还有“大招”?
一汽马自达双星齐辉 CX-4携手全新阿特兹进军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