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开启家族式多元发展新篇章
看上汽大众如何走好“稳准快”三步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5 版)

    近日,第十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揭幕。作为每年国内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本次成都车展吸引了国内外共11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

    与去年车市的低迷和挣扎不同,今年的汽车产销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且增幅比上年同期明显提升。借着这个热度,各大车企或请明星网红助阵,或举办各类互动活动,纷纷发力成都车展。

    作为中国首批轿车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纪元,从项目难产到摸着石头过河般的成长,再到成为国内首家产量突破1500万辆的乘用车生产企业。上汽大众不仅继承发扬了德国人造车踏实严谨的精神,更将中国人的灵活应变发挥得淋漓尽致。当下,面对日趋复杂的汽车市场形势,上汽大众准确分析现状,主动出击,在成都车展上通过走“稳准快”的三步棋,开启了家族式多元发展的新篇章。

---------------------------------------------------------------

    稳:经典车型年轻化,新桑塔纳巩固神车地位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经典广告语。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总会有一两台桑塔纳映入眼帘。这款被称为“车坛常青树”的汽车问世已经有30多年的时间了。期间无论是桑塔纳2000、3000、还是志俊车型,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如今,老桑塔纳已经宣布停产,但是作为一台“神车”,无论是它的历史还是人们对它的情怀,自然都要被继承,而继承它的正是全新一代桑塔纳。

    本次成都车展,新桑塔纳强势登陆,带来从内到外的全面升级,让经典车型焕发新的光彩。比起老款,新桑塔纳在造型设计上融入了新的设计语言,更加注重细节的把握。在前脸的中网处,新桑塔纳采用镀铬的“三道杠”设计,大灯造型与全新朗逸、全新帕萨特非常相似,凌厉而不失优雅,有效提升了全新桑塔纳的豪华感。尾部的灯光样式也有新的改变,在强调简洁美的同时,兼顾了品质感的提升。整车对于线条的使用非常到位,使得新桑塔纳在给人稳重感的同时,多了几分硬汉和青春风,让人忍不住想要驾驶它驰骋山河。

    与外观相同,全新桑塔纳的内饰风格同样是焕然一新,基本上找不到任何老款车型的影子。进入车内,延续大众家族风格的中控台,配以仿桃木内饰板和横拉镀铬线条,让新桑塔纳看起来非常的精致。上深下浅的布局风格和倾向驾驶员一侧的按键设计都让新桑塔纳紧随潮流。三幅方向盘配以烤漆装饰,在保留老款桑塔纳便利操作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美感。

    此外,动力的升级,多项科技配置的应用,大幅提升了New Santana新桑塔纳实用性与性价比。可以这样说,在新桑塔纳中,人们可以找到想要的老桑塔纳的所有,还能发现之前没有过的惊喜。

    为了巩固桑塔纳家族的优势地位,上汽大众在成都车展期间,还推出了新桑塔纳家族的最新车型Cross Santana。这款车型在传承桑塔纳品牌设计理念的同时,融入了更动感的跨界元素。Cross专属座椅、Cross迎宾踏板、Cross内饰条、炫银车顶行李架、16双色精车轮毂、全车的黑色跨界套件等专属装备,都彰显了它大胆跨界的个性标签。

    随着Cross Santana的推出,其与桑塔纳·浩纳和新桑塔纳共同组成的年轻、有活力的新桑塔纳家族也正式打造完毕。相信在未来,继承老款桑塔纳优良品质的新桑塔纳家族将在青春和年轻化特点的带动下,稳步续写属于桑塔纳的传奇。

    准:将历史和热点融合 途观丝路版登场

    如果要问这两年最热的经济词语是什么,“一带一路”肯定能排在前三。而要问这几年最热的车型是什么,凭借出色的性能和空间性,SUV的第一地位毋庸置疑。

    如今,上汽大众精确分析形势,把握时事热点,将“SUV”和“丝绸之路”两大热点结合,精准地推出了途观丝绸之路版车型。丝绸之路版途观的登场,不仅在横向丰富了途观车型的种类,在纵向上拉低途观的起步价格,更彰显了上汽大众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

    在外观上,途观丝绸之路版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并没有太大的改动。疝气大灯配以LED日间行车灯让途观看起来非常的精神,有活力。整车镀铬条的使用将途观的奢华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车顶行李架和17寸新轮毂的搭配让途观在低调中多了一丝野性和霸气。

    丝绸之路版途观更多的改变都在内饰和动力上,新版本途观配备自动驻车、自侦测数字式倒车雷达、SSR起停节能模式等便捷升级配置;在动力方面,途观丝绸之路版将搭载28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 6速双离合变速箱,强劲的动力组合让途观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在一带一路上飞驰”的目标。

    更重要的是,丝绸之路版途观的登场将进一步降低途观的价格门槛,其售价将会更加地亲民,让途观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下探至20万元以下,进一步刺激销量的增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更环保节能的产品选择,也展现了途观品牌与丝路精神的完美融合。

    快:多款汽车齐上市,开启产品“大年”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相信这句话对于很多武侠迷来说非常的熟悉。快速出击的策略不仅在武侠小说里是秘籍,在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上同样适用。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市场的争夺,如何快速推出新车,形成品牌优势和影响力,是每个车企都关心的问题。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就快速推出多款新车,开启产品“大年”。

    除了新桑塔纳家族和新版途观外,即将于10月上市的德系行政级座驾PHIDEON辉昂也亮相成都车展。这款车基于奥迪A6L同平台开发,不仅外观非常的优雅大气,内饰同样精致舒适。

    在配置方面,辉昂配备了后排车载冰箱、车门自动吸合装置等先进的装置,给乘车人员最贴心舒适的照顾和服务。而菱形孔格纹理座椅、高档时钟等精致工艺,体现了德系行政级座驾辉昂在细节方面的完美追求。

    于8月26日上市的上汽大众高性能轿车凌渡GTS也在此次车展亮相。作为一款“颜值担当”的新车,凌渡GTS为车主提供炙热红、狂野黑、凛冽白三种车身颜色选择,三款时下流行的配色配以动感锋锐的造型,吸引了很多年轻车主的目光。

    作为“鲜肉”,凌渡的冲劲自然十足。它搭载了EA888第三代2.0 TSI发动机,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6.7秒,背推感十足。强劲犀利的性能,超高的颜值和智能前瞻的科技,让凌渡GTS成为消费者激情燃烧驾驶的首选。

    家族化的桑塔纳系列,多种版本的途观,还有对豪华和轿跑进行补充的辉昂和凌渡GTS,上汽大众依托现有资源,稳步提升,精准把握,快速布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启了家族式多元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5 版)

宝马布局新能源矩阵 携BMW i和BMW M齐飞
开学季 比亚迪宋盖世版新生报到
我们在谈论DS时究竟在谈些什么?
开启家族式多元发展新篇章
看上汽大众如何走好“稳准快”三步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