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汽马自达双星齐辉 CX-4携手全新阿特兹进军高端市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6 版)

    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旺季已经悄然来临,为这一场盛宴拉开帷幕的,正是近日在我国西南腹地开幕的第十九届成都国际车展。琳琅满目的新车型汇聚一处,消费者想要购置一款心仪的车型则需思量多项参考要素。而对于85后、90后这一批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的年轻人来说,个性、实用和运动风或许成为他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本次车展,一汽马自达携CX-4与全新阿特兹双6.5代产品惊艳亮相。而一汽马自达的展位前也是聚集了大批的观展者和镁光灯。在紧凑级SUV和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千篇一律的产品风格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随着CX-4与全新阿特兹相继上市,沉闷的汽车市场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为各自细分市场的热门车型,CX-4自上市以来,以其鲜明的个性化、运动化轿跑SUV的产品风格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全新阿特兹经过巨大升级也已成市场上著名的运动型B级车。两款车型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各有精彩,共同组成一汽马自达双明星产品阵容。此次“双星”全新车型在成都车展的集体亮相,展现出一汽马自达向更高端的品牌形象发起挑战的决心,而这样的阵容也将为一汽马自达的持续发展奠定更好的产品基础。

    今年6月,CX-4正式在中国上市。作为马自达品牌第一款6.5代车型,基于“Exploring-Coupe”理念,CX-4在研发之初就打破了传统都市SUV基于框架的研发套路,完全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内心需求打造而来。独特的产品价值将使CX-4引领未来更多SUV车型开发的新潮流。

    很多消费者选择CX-4都是第一眼决定的。不得不说,颜值成为CX-4抓人眼球的一大亮点。从“魂动”理念推出开始,马自达在新车型的造型设计上如同迈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设计团队将马自达概念车“KOERU越”的部分元素移植到CX-4上,并赋予了这款轿跑SUV俯冲式造型。从车前45度角观赏,CX-4野生动物般的眼神显得尤为犀利。采用了导光镜片的光源,突显了质感,而这款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流星在眼球里的倒影。

    从侧面看去,CX-4也堪称惊艳。驾驶座被设计在了前后中央,通过调整前后保险杠的形状使前悬看起来更加轻巧,侧视中的轮毂造型和45度角时的视觉效果更加精致,搭配19英寸大轮毂,比例和谐优美的车身动感十足。

    凭借马自达独有的创驰蓝天技术,CX-4的动力性能自然表现不俗。CX-4配备了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kw(158马力)最大扭矩:202N·m;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最大扭矩:252N·m。传动部分是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CX-4还提供了六速手动挡车型。

    CX-4的目标消费人群定位为“率性而不失理性的新晋中产”。他们是正在崛起的中国年轻一代,他们大胆自信,崇尚自我,标榜个性,热爱自由,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寻求自我的探索与突破。

    CX-4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SUV,出众的外观设计以及高效的动力总成是它最大的卖点,在SUV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CX-4走向了一条跨界的道路,为一汽马自达力挽狂澜奠定了基础。

    2016年是一汽马自达的转折年,也是市场战略最重要的一年。在CX-4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一汽马自达又引入了全新阿特兹,随着这两款马自达6.5代产品的引入,也标志着一汽马自达双明星产品阵容正式形成。

    备受瞩目的全新阿特兹与CX-4同为马自达品牌第6.5代车型,而且是体系内唯一的B级车,也是马自达的旗舰车型。全新阿特兹代表了马自达设计、技术、工艺的最高成就,被定位为“人马一体的中高级运动旗舰”,是丰富人生的动力来源。

    中日双方在充分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之后,斥巨资实现全新阿特兹70多项的提升,堪比换代。其巨大变化,也将为一汽马自达竞逐中高级轿车市场注入新的竞争力,使其展现出动感优雅的魅力造型、丰富领先的不凡科技、激情舒适的卓越驾控三大核心价值。

    全新阿特兹将“魂动”设计再次提升,特别是全系标配的LED“天蝎眼”大灯、五点式镀铬进气格栅,以及富有立体感的魂动标识之翼等6.5代产品细节设计,在强化原有的运动风格上,更显沉稳、大气。

    除了外观设计的全面升级,全新阿特兹的内饰营造出极强的品质感与豪华感。新车方向盘采用了意大利进口头层小牛皮包裹,中控台上方、地台两侧与车门均以软性材质包裹。与豪华品牌车同级别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一体化中控地台设计,使驾乘者所能触及的每一个地方,都能感受到全新阿特兹媲美C级车的豪华品质。增大的车顶静音材质面积、新增双层玻璃车窗,以及改善后备箱隔音规格等优化NVH措施,全新阿特兹的静音效果得到了极大提升,将行车时的车内噪音控制在了驾乘者最舒适的状态。

    创驰蓝天发动机堪称同级自然吸气发动机之王,具有13∶1的高压缩比,曾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而全新阿特兹的动力系统也是沿用了完全原装进口的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原装进口的6MT或6AT变速箱。2.0L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kw(158马力),扭矩达202N·m;后者功率输出为141kw(192PS),扭矩值为252N·m。秉承马自达“人马一体”的驾乘精髓,打造出时尚优雅同时极具品质感的独树一帜的运动风格。

    与轿跑SUV CX-4的定位不同,全新阿特兹的目标人群锁定为单身或三口之家,他们正处于人生的升华期,是年轻而有实力的社会中坚力量,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他们锐意进取、追求自我独特价值和存在感,通过不断的自我挑战和时尚求新,实现自己更出色的人生。

    有人形容CX-4和全新阿特兹是一汽马自达2016主打的“双子星”。事实上,双明星产品阵容的确为一汽马自达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是品牌在SUV和中高级轿车两个领域的提前布局。

    CX-4作为一款具有鲜明风格的“未来派轿跑SUV”,满足了消费者表达自己个性、享受美好生活、探索丰富多彩生活的需要。而对于全新阿特兹来说,作为马自达的旗舰车型,不仅代表了品牌的形象与竞争力,更展现了品牌对于中高级轿车市场敏锐的洞察力。

    CX-4与全新阿特兹组成双明星产品阵容,不仅代表了一汽马自达最核心的产品竞争力,还将向更高端的品牌形象发起新挑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6 版)

网约车时代 听刘金良谈曹操专车的出行战略
车展万事俱备 东风风行三款新车出征
速腾家族首次亮相 25岁的一汽-大众还有“大招”?
一汽马自达双星齐辉 CX-4携手全新阿特兹进军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