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4日   05 版)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结果今天揭晓。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医生惠周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葛文彤、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唐熠达、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普通外科医生吴文铭、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医生徐浩、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医生周永胜、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医生牟向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宋现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医生李蓉获得了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称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在颁奖典礼上说,健康事业是最伟大的事业,关爱医生就是关爱生命。

    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赵宏表示,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的评选让青年医生更有前进的动力,同时唤起了社会对医学事业的关注,对医生职业的关注。

    著名演员李雪健作为患者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他动情地说:“谢谢医生给我的爱,让我又多演了16年的戏。”自2000年年底查出鼻咽癌之后,李雪健一直与疾病抗争。在今年7月的治疗中,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惠周光及其团队给李雪健提供了有效的治疗。李雪健表示,希望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医疗事业。

    据悉,“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由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医学科学报社共同主办,北京医科报公益基金会、赛思传媒承办。据主办方介绍,2015年举办的首届评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和社会影响。该评选活动的目的是鼓励首都地区青年医生群体的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医生的专业交流、提升其专业及整体素质。

    此次评选活动7月上旬启动后,迅速吸引了首都地区数十家医院、数千名医生的参与。经过各家医院院内评选和报送、微信点赞、函评、终评等环节的激烈角逐。

    除十大杰出青年医生外,活动还评选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科郑素军等10位提名奖获得者以及41位首都优秀青年医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4日 05 版)

老“红军村”的新长征
你将见证中青报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谈婚论嫁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结果揭晓
2016长辛店携手阜平共庆大枣节活动举行
宁夏:扶贫信息要向检察机关报备
家家古井贡 人人中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