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库雷西:美丽的抵抗

徐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4日   10 版)

    如果不是库雷西,我不会知道过去平均每一天里,都有一位印度女性被硫酸毁容。“印度女性的悲惨处境”恐怕只是一个有所耳闻,但又语焉不详的话题。

    17岁的一天,因为穿了件和姐姐一样的罩袍,库雷西被有暴力倾向的姐夫错当成了自己的妻子。迎接她的可不是一个温柔的拥抱,而是迎头泼来的浓硫酸。就在几周以前,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刚刚得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套化妆品。此后整整一年里,她都没法用上这些本该属于她的东西。

    这个爱美的女孩儿一只眼睛永远失明,原本细腻的皮肤上爬满了疤痕。如果不是亲眼看见她走上纽约国际时装周的T台,很难相信在遭此厄运之后,她能够重新燃起这样的勇气。

    “我们什么也没做错,为什么不去享受生活呢?”如今的库雷西依然喜欢自拍,喜欢化妆,尤其喜欢粉色的唇膏。她把自己化妆的经验做成了视频,专门教给那些有着同样经历的人们,如何用自己的美丽抵抗无端的伤害。

徐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4日 10 版)

“问题少年”成长记
老外“打工”记
拿林权证换包子
郑师傅:撞出一身伤
吴浪:坚守的教师
刘亦果:跨出这条线
库雷西:美丽的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