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俄“海上联合-2016”参演舰艇向民众开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本报湛江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达  董志成)今天,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方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和俄方“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向当地民众开放。

    记者在“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停靠的码头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顶着烈日排起了长队,等待一睹这艘俄制无畏级驱逐舰的真容。

    76岁的湛江市民叶明章曾经在修船厂工作,听说中俄“海上联合-2016”参演舰艇向民众开放,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是叶明章第一次登上俄罗斯的舰艇,他对这艘驱逐舰的第一印象是“吨位很大,舰员非常友好”。

    穿绿色T恤、迷彩长裤的夏彬是一名军迷。在他看来,“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的武器都摆放在明处,“虽然不太规整,但反映出俄制舰艇追求实用的设计思路”。

    在宽阔的前甲板,参观的市民纷纷与巨大的舰炮合影留念,身穿制服的俄罗斯舰员也在中国参观者的镜头前露出微笑。负责舰上保卫工作的马克西姆中尉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舰艇上的武器装备。“很高兴中国朋友来参观我们的军舰。”他说。

    最近几天,夏彬密切关注着“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新闻。得益于这次演习对民众的开放态度,他能够登上这艘俄方指挥舰参观。他注意到,中俄双方在这次演习中表现出了高度互信。

    今天陆战队举行的综合战术训练体现了这种互信。在湛江某陆战队训练场,中俄两国参演海军陆战队联合编组成一个加强陆战步兵连,进行对海岛进攻防御演练。

    海军某陆战旅副旅长孙浩告诉记者,这是中俄两国首次战术融合演练,突出了中俄双方的信任。

    今天上午,中俄参演舰艇舰员也在码头进行了船艺课目交流。演练中,舰员要把缆绳准确抛投到正前方,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好10种常用的绳结,这是他们平时必备的技能。

    “船艺竞赛对增强中俄海军官兵的友谊起着很重要的桥梁作用。”来自“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的巴维尔大尉说,“就像今天的绳结项目,把我们的感情像绳结一样紧紧维系在一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中俄“海上联合-2016”参演舰艇向民众开放
浙江耕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验田”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2016‘全国质量月’质量知识普及竞赛”启动
人民大学为奥运健儿颁发“校长特别奖”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日常生活里的中美文化交流
郭万祥向烟台莱山区博物馆捐赠2000件剪纸
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