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示范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为期5天的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示范培训班近日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各领域的283名基层团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开展了深入学习和交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

    徐晓指出,广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重点,围绕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着力在增强团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建设专挂兼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加强基层、建设“网上共青团”工程、增强团员先进性光荣感、创新组织动员青年服务大局工作、更好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推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要落实改革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从控规模、强管理、抓规范着手,打造先进性强、模范作用突出的团员队伍;从扩覆盖、增活力着手,打造纵横交织、充满活力的网络化组织体系;从强思想、转作风着手,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基层团干部队伍。要集中力量建设好“智慧团建”系统,打造共青团自身建设的互联网平台;建设好“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共青团面向团员青年开展服务的“门店”;建立落实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推动团干部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

    徐晓要求,要着力提升组织活力,夯实基层基础。处理好务实和务虚的关系,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举措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处理好建设与活动的关系,在抓活动、促活跃的同时,注重强组织、建制度,努力夯实组织基础;处理好公转与自转的关系,既要围绕上级要求抓落实,也要立足自身实际创特色;处理好“盆景”与“风景”的关系,注重探索具有普遍价值、借鉴意义的活动载体和工作载体。企业、学校、机关、乡镇等基层单位团组织,要围绕本单位本地区根本任务,找准团的工作切入点,在服务大局中体现贡献度,在服务青年时追求满意度,在服务社会时扩大知晓度。广大团干部要坚持“严”“实”标准,对照“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的要求,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树立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是团中央首次直接针对各领域基层团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示范培训班,旨在示范带动各级团的领导机关重心下移、面向基层,广泛面向基层团干部开展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团干部贯彻落实改革方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培训班学员为来自各省(区、市)街道社区、农村、普通高校、职业院校、中学、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驻外团工委等领域的省、市级优秀基层团干部代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1 版)

天宫二号将于15日22时04分发射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中国距离自己的空间站还有多远
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示范培训班举办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高校新闻联播》正式开播
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
校园多彩活动迎中秋
寻找互联网梦想+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