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9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八一学校考察和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少工委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年儿童媒体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到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基础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和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备受鼓舞和激励。北京市八一学校大队辅导员陈玮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大家讲述了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的感人场景,分享了学校师生备受振奋、继续奋进的精神状态,交流了学习体会及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希望要求的打算。北京市东城五中分校团委书记兼大队辅导员郦雅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团队干部,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做好孩子们的‘四个引路人’”。北京市少工委副主任佟立成谈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少先队工作切实融入学校教育,使少先队教育成为连接“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重要纽带。《辅导员》杂志社总编辑李沧海交流了如何深入宣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工作计划,海淀区总辅导员崔青慧、北京实验一小大队辅导员何骏飞交流了少先队组织如何在少先队员中宣传总书记希望要求,服务引领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工作思考。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全面加强基础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期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行动指南,是新时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进一步为新时期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明确了方向。

    傅振邦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和核心要求。一是少先队教育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基础教育,发挥少先队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二是少先队组织要更加主动地服务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积极参与素质教育。三是少先队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当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和好伙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争做践行“四个引路人”的模范。

    傅振邦要求,全国少工委和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切实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在少先队系统形成良好氛围和学习热潮。一是各级少工委要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带头专题学习。二是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三是要积极引导少先队员知晓、理解、记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关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有关希望和要求。

    傅振邦强调,要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少先队改革创新。各级少工委、少先队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更加主动地谋划少先队改革、支持少先队改革、参与少先队改革、推进少先队改革,共同推进少先队事业的创新发展。要通过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成就感和获得感,提升少先队教育在基础教育、素质教育中的贡献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1 版)

天宫二号将于15日22时04分发射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中国距离自己的空间站还有多远
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示范培训班举办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高校新闻联播》正式开播
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
校园多彩活动迎中秋
寻找互联网梦想+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