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本报南宁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洋)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在广西南宁闭幕。此次博览会和峰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通过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取得新成果。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本届博览会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突出国际产能合作,力促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项目建设,经贸实效显著提升。博览会规模、参展企业数量均创新高,新增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展位1200个,总展位数达到5800个。

    博览会期间共举办72场经贸投资促进活动,东盟国家的食品饮料、生活消费品、轻工艺品,中国的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筑材料等双方市场需求量大的商品成交踊跃。本届博览会还新增了“国际展区”,共有韩国、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阿联酋、澳大利亚、埃及、黎巴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博览会从服务中国-东盟“10+1”合作向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延伸。

    本届东博会首次举办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支持商协会大会暨企业家交流会,签署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支持商协会友好合作倡议》,标志着东博会与支持商协会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首次举办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探讨筹备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成立相关事宜,着力推动中国和东盟民营资本的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初定于2017年9月22日~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文莱将担任明年博览会的主题国,宁波将代表中国出任“魅力之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中俄“海上联合-2016”参演舰艇向民众开放
浙江耕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验田”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2016‘全国质量月’质量知识普及竞赛”启动
人民大学为奥运健儿颁发“校长特别奖”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日常生活里的中美文化交流
郭万祥向烟台莱山区博物馆捐赠2000件剪纸
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