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9月14日,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产品《北京时间·中青报》宣布上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卢义杰)今天, 以深度报道见长、正在加速全媒体转型的中国青年报社与具有平台优势和直播潜力的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下午,双方在北京新媒体集团新媒体演播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产品《北京时间·中青报》宣布上线,双方首个合作项目“中秋明月夜 天涯共此时”大型直播活动同步开启。

    中国青年报社官方网站(中青在线:www.cyol.com)、客户端(“冰点暖闻”App)对签约仪式进行了全程现场视频直播。

    这是一次被认为是“跨行政管理、跨体制属性、跨媒体介质”的合作。拥有65年历史的《中国青年报》是共青团中央机关报,是以青年为主要受众对象、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一份全国性综合日报,正处在全媒体加速转型过程中,受众规模上千万。而揭牌于2016年4月的北京新媒体集团系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领导下,经中央、北京市文改领导小组批准,剥离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业务板块,与北京市文投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核心产品之一为与奇虎360公司联合推出的“北京时间”网站及新闻客户端,主打24小时永不停歇、独具时间属性和现场感的直播态新闻。

    双方今天下午宣布,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享资源平台,开创台、网、报融合发展的崭新模式。双方拟通过多媒体跨界互联的方式,在内容生产、人才培养、产业拓展、产品营销、品牌推广、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包括以互联网直播形式对外打造“北京时间·中青报”品牌、建立联合大编辑部、共建联合报道平台、共建新闻人才队伍、共同探索商业营销模式、共同策划大型品牌活动、共建全媒体产学研基地及加强团队建设合作等。

    签约仪式同时宣布,9月15日18时30分至22时30分,北京新媒体集团将联手中国青年报、北京首都文明办、北京丰台区等,启动一场以卢沟桥为主会场、扬州为分会场的史上最大规模全球华人赏月直播。仪式现场播放了明星及主持人对中秋活动的寄语视频、全国多地云记者对双方合作的祝福视频。

    事实上,此前双方合作已经历过试水。在刚刚闭幕的G20峰会期间,中国青年报社、北京新媒体集团合作团队生产的G20报道内容网上呈现总数达到16.27亿次。“北京时间”网站G20报道内容的总点击量达到3723.3万,访问人数达974.5万,单条稿件平均互动数(含评论、点赞等互动行为)达到1993次/条。同一时间,“北京时间”G20内容访问量在中国网站全网排名第一。

    北京新媒体集团总经理金鹏表示,中国青年报的长处在于专业、深度等内容生产领域,北京时间的优势在于全媒体理念、全球性平台及视频资源,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融合发展,将激发无限的活力、潜力、能力、魄力。双方要通过未来的联合大编辑部、全媒体培训等机制,做到“选题共做,资源共享,人才共用,利益共赢”,同时“相互倚重,互为平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共同打造一支能够生产独家原创内容的团队,做一个既能发出主流声音,又能发挥主流影响力和引导力的新媒体。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说,这次跨媒体战略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传播正能量和说好中国故事的改革创新举措。双方优势互补,旨在共同打造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共同联合生产一批新闻精品,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丰富品种。与此同时,通过跨界融合也进一步倒逼我们自身不断学习成长、改革创新,按照“更讲政治、更加有用、更好分享”的原则推进中青报全媒体融合转型。

    近年来,中国青年报社致力于多媒体整合传播,拥有报纸、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服务矩阵等全媒体产品线,主动积极推进全媒体融合转型,特别是以“移动优先”战略推进网报融合,实施H5战略牵引计划,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等为基础构建大学生成长平台,取得明显成效,对于以移动端阅读为主的青少年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正在发生越来越大影响。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北京时间股份公司董事长、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中俄“海上联合-2016”参演舰艇向民众开放
浙江耕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验田”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2016‘全国质量月’质量知识普及竞赛”启动
人民大学为奥运健儿颁发“校长特别奖”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日常生活里的中美文化交流
郭万祥向烟台莱山区博物馆捐赠2000件剪纸
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