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北启动“青年创新创业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1日   03 版)

    本报武汉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今天,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青创板”)在武汉启动。这一平台以青年大学生创业企业和项目为服务主体,提供孵化培育、规范辅导、挂牌展示、投融资对接等综合金融服务。

    湖北近年出台了系列创新创业政策,但是,青年创业仍面临与专业资本市场接触机会少、融资信息不对称、融资落地难等难题。

    对此,经湖北省政府批准,在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指导下,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同建立了湖北“青创板”这一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板块。湖北“青创板”旨在通过整合政策、资本、产业、智力资源,为青年创业企业和项目提供接触资本市场,获得融资、股权交易等的平台与渠道。首批52家服务机构包含券商机构、投资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四大类别。

    校导网等30家企业成为“青创板”首批挂牌企业。记者注意到,其中有5家共获得3200万元股权融资,29家曾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创新创业比赛奖项,20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些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平均年龄为30岁,其中有博士创业者8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1日 03 版)

习近平向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致贺信
新农村建设助粤北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
湖北荆门土地确权连片耕种“沙洋创新”经验座谈会举行
以中考改革促进义务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推动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质增效
湖北启动“青年创新创业板”
遇险教育中的进退选择
习近平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我国首个针对自然人守信联合激励政策出台
侮辱英雄就是侮辱人民的历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