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除了智能科技 新翼虎还有安全这张王牌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9 版)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新翼虎的上市,不仅是推进今年销量的一针强心剂,更是品牌强化的一个重要动作。作为中型SUV市场的黑马,翼虎2013年初登中国舞台时,月销量便迅速达到1万辆以上,在去年更是以月销1.6万辆达到巅峰。事实上,今年上市的新翼虎肩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作为中型SUV中的一线车型,经过近4年的成长,新翼虎需要进一步打造的,除了足以匹敌德系SUV的产品力,还有不可忽视的品牌内涵。

    9月8日晚,新翼虎正式上市,售价19.38万~27.58万元。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曰海表示:“在保持价格不变的基础上,新翼虎凭借不断升级的智能科技水平,以及涵盖12大重点智能配置的62项全系标准配置,为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超越期待的价值之选。”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新翼虎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主要升级来自于配置方面的标杆效应。与老款相比,新翼虎将“智能科技”充分运用到每一处。比如全系标配中,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的加入,使其无论是高速行驶还是雪地行驶,都给客户带来很多便利并节省能耗。

    另外,新翼虎所采用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也备受外界关注。经过升级后,不仅语音识辨度更高,而且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支持中文手写输入识别,使消费者能够更加快捷方便地输入查找目的地;同时,SYNC 3车载连接系统还支持CarPlay和AppLink,使得整款车的科技感全面提升。

    在被问到新翼虎在绿色科技方面有哪些改进时,刘曰海表示:“首先在排放标准上,现款车型达到了国Ⅴ的排放要求,将来还会达到国Ⅵ的要求;其次就是一系列领先的绿色智能配置。”

    新翼虎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拥堵的交通环境下,车辆短暂停车时发动机会自动停止运转,踩下油门时再重新启动,从而整体降低燃油消耗。另外,我国的大多数城市都是以柏油马路为主,路面相对粗糙,而新翼虎所使用的四季低滚阻轮胎,不仅可以提升雨雪天气下的抓地力,还可以减少轮胎的滚动阻力,以此来延长轮胎的寿命。

    众所周知,SUV源于北美大陆,最早由皮卡衍生而来。在北美,福特“Build Ford Tough”的Slogan深入美国消费者心中。人们习惯用“Tough”来形容福特在北美所生产的皮卡产品。

    对于Tough该怎样理解?刘曰海在专访中谈到,“Tough以中文来说,‘皮实’的解释可能比较贴近。”最初美国人对车的诉求,就是要坚固耐用,两代人都可以共用一辆车,这样的环境催使福特在产品的耐用性和可靠性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再加上福特汽车有比较扎实的像F150、F250、F350大型皮卡制造经验,所以在设计SUV的时候,就会考虑到车辆的通过性、耐久性,以及经过复杂路面时较强的可靠性。

    对于“皮实”的展示,福特也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公开展示过车辆的钢板和底盘;今年北京车展上,长安福特则把锐界底盘翻过来展示给消费者。新翼虎的车身安全性、耐久性、底盘通过性是一脉相承的,让百年历史留下的Tough基因得到了全面的继承。

    除了皮实、可靠的基因外,在整场专访中,“智能安全”也被多次提到。刘曰海介绍,就主动安全而言,新翼虎的雨刮器从同向雨刷改成蝶形对刮雨刷,就是为了提高在恶劣天气下的视野,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在应对高速行驶安全方面,新翼虎配备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主动安全装备;当驾驶者无意识偏离正在行驶的路线时,新翼虎可通过方向盘震动提醒和方向自动控制,保证车辆行驶在当前车道内。

    此外,青少年的安全问题也备受重视。比如新翼虎全系标配后门儿童安全电动门锁,在驾驶位就可以进行控制,避免后车门在车辆行驶中无意打开而产生行车安全隐患。刘曰海提到,“美国很多地方16岁就可以上路开车,考虑到家庭安全因素,MyKey 智能钥匙的出现就显得尤为重要。”家长可以针对不同钥匙,对车辆多个功能进行限制,例如限制车载系统的来电提醒、限定最高车速、强制开启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系统、限定系统最大音量,甚至在未系安全带时彻底关闭娱乐系统,以此来降低青少年驾驶途中的危险指数。

    我们都知道,福特在中国拥有庞大的SUV车型阵容,进口车型有林肯领航员和福特探险者等;国产车型中,长安福特锐界、翼虎、翼搏占据了不同的细分市场,可满足多种消费需求。在现有市场中,福特的车型有着鲜明的品牌形象,并针对不同产品做了响应的品牌锐化。新翼虎能否在展示鲜明智能科技内涵的同时,让安全这张王牌深入人心,值得期待。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9 版)

除了智能科技 新翼虎还有安全这张王牌
惠保金融携手京东金融 共谋汽车后市场版图
新威霆能实现企业投资的“双重回报”
启辰的新玩法:挑战平板支撑吉尼斯
《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报告2016》在京发布
《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万人空巷!2016奥迪品牌峰会见证“改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