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惠保金融携手京东金融 共谋汽车后市场版图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9 版)

    近日,汽车保养服务平台上海惠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立惠保金融,并与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车车白条”等系列汽车金融产品。今后客户在全国汽车修理厂可以使用“车车白条”进行各项汽修服务的实时审批和分期支付。

    2014年年底,上海惠保与中国人保、腾讯合作推出的买车险送全年免费保养模式在国内大面积推开,仅一年半时间签约160万车主客户,并在全国形成覆盖2.2万家汽车修理厂的服务网络。这种“车险+免费保养”的模式,将互联网思维与修理厂线下服务体验相结合,使保险公司、机油厂商、经销商、修理厂网点、客户在惠保的平台上,形成多方共赢的格局。

    今年以来,随着惠保旗下“云库汽车配件平台”、“风控管理平台”陆续上线并积累大量数据,惠保开始着力打造i保养网点的信用评级体系,同时在此基础上,携手京东金融发布金融战略,将通过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众筹等产品使i保养参与各方串联在一起,形成协同发展的生态圈。

    据惠保金融CEO周振吉介绍:“国内汽车销售爆发式增长以来,汽车后市场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但是,这其中轻资产的汽车修理厂网点却得不到传统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导致许多修理厂流动资金紧张。惠保金融和京东金融这次强强联手,就是要为i保养体系内修理厂解决这个难题。”

    许多修理厂进货时需要垫款,收车时需要垫款,甚至客户修车时,购买车险时都要垫款。一系列的资金占用,让修理厂长期处于自有资金的紧张周转中,发展壮大受到掣肘。

    此次惠保金融和京东金融突破传统的做法,通过双方数据及风控模型的紧密结合,推出“车车白条”产品。双方将结合线下汽车修理厂场景,针对车主在修理厂场景内的消费提供养车、修车、买车、买车险、车抵押等系列“车车白条”产品,为车主提供消费金融服务。与此同时“车车白条”还将为修理厂网点提供“云库进货”“二手车收车”等账期金融服务,为i保养体系修理厂解决资金瓶颈问题,从而获得更快的发展。

    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车车白条”系列产品是京东金融着力投入汽车后市场的又一个标志性举措。汽车后市场上万亿的市场体量,其中维修、保养、车险、配件、二手车、车抵贷等每个细分市场都有上千亿的规模。在如此体量之下,相信京东金融后续还会持续有所动作,丰富京东用户的产品体验。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9 版)

除了智能科技 新翼虎还有安全这张王牌
惠保金融携手京东金融 共谋汽车后市场版图
新威霆能实现企业投资的“双重回报”
启辰的新玩法:挑战平板支撑吉尼斯
《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报告2016》在京发布
《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万人空巷!2016奥迪品牌峰会见证“改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