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清华增设本科荣誉学位 今秋起试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诸葛亚寒)记者今日从清华大学获悉,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清华大学开始试行本科荣誉学位制度,这一制度旨在培养本科生的学术志趣,也是给予本科生的最高学术认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清华本科荣誉学位项目鼓励对科研有兴趣的同学进行高挑战度荣誉课程的学习,并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训练、开展科研和创新项目,从而激发学术志趣。校方希望通过以此来引导学生提升知识和综合素质,从而引领学校整体的教育教学改革。

    目前,清华大学荣誉学位项目以钱学森力学班为试点,并面向机械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土水学院等相关院系的学生,首届项目预计招收学生50人,未来将逐渐在全校推行。

    据钱学森力学班首席教授郑泉水介绍,申请荣誉学位的学生将主修自然科学、工科、人文等六大领域的18门荣誉课程,且要完成“高年级学生研究员计划”及学位论文,承担低年级荣誉课程助教工作。申请该项目的学生,可在来自清华多个院系及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国际顶尖大学的导师团队的指导和协调下,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4 版)

不知道“呼叫转移”骗术 90%的人会上当
中蒙俄经济走廊成东北亚新的利益交汇点
清华增设本科荣誉学位 今秋起试行
孟加拉国发生沉船事故至少12人死亡
云南一大学生受女友诱骗被传销组织控制半个月
山寨加油卡层出不穷在坑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