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46国青年代表参加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5 版)

    本报成都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今天,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亚太地区46个国家的近200名青年代表将展开为期3天的讨论和交流。

    本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在开幕式上说:“青年是未来的希望,也是亚洲的希望,尽管亚洲青年有文化、种族、肤色、宗教乃至社会制度的差异,但年轻人走到一起,就能找到跨越国界和一切障碍的语言。”他以教育领域为例介绍说,2015年有24万名来自亚洲各国的留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其中两万名留学生享受到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同时有近40万名中国学生在亚洲各国求学。中国高校还在亚洲开设了111所孔子学院和90个孔子课堂, “这为亚洲青年打开了无数扇相互认识和了解的窗口,搭建起亚洲青年们心灵相通的桥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花朵,这种花再美丽那也是单调的,”电子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表示,文明因交流而精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5 版)

刘云山会见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残奥运动员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少年学习
浙江将实施“智慧教育工程”
46国青年代表参加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
我与儿子“住家爸妈”的交往
图片新闻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给教育带来啥
云南一职校数十名学生陷入“问题学籍”风波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中冶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