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将实施“智慧教育工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5 版)

    本报讯(武怡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记者9月20日获悉,“十三五”期间,浙江将重点实施“浙江省智慧教育工程”,并以此为抓手促进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变革。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介绍,“智慧教育工程”重点包括智慧校园环境、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教育信息化能力建设、教育管理精准化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试点示范建设五大项目,以全面提高浙江的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

    “智慧校园环境”的重点在于:实现无线网络覆盖主要教学场所,普及应用移动学习终端、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等新型教学场所。“智慧教育服务体系”则重点推进选修课网络课程、微课等精品资源建设,建成浙江省智慧学习广场。“教育管理精准化建设”包括建成浙江省教育云计算服务中心、浙江省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和浙江省教育管理创新支持服务平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试点示范”将培育形成1000个基于技术的教与学方式变革示范校、100个示范性网络学习社区和100个示范性教育信息化综合试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5 版)

刘云山会见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残奥运动员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少年学习
浙江将实施“智慧教育工程”
46国青年代表参加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
我与儿子“住家爸妈”的交往
图片新闻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给教育带来啥
云南一职校数十名学生陷入“问题学籍”风波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中冶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