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一男子离婚后用二手家电“忽悠”前妻

被判罚5000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6 版)

    本报讯(陈卫锋 郑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经法院判决离婚后,上海一男子竟从二手市场“淘来”旧家电,用以冒充本归前妻所有的陪嫁物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浦东法院”)执行局发现了这一案例,该男子最终被法院处以罚款5000元。

    家住浦东新区高桥镇的唐某与前夫孙某相识于2008年,相恋两年后,两人结婚。2015年年初,夫妻二人因感情不和到法院离婚。法院最终判决二人离婚,并对两人名下房屋、存款、子女抚养等问题一并作出处理,其中,在被告孙某处属原告的婚前财产彩电两台、冰箱一台、洗衣机一台、空调两台归原告唐某所有。

    判决生效后,孙某除履行部分义务,对于唐某陪嫁家电却迟迟未予返还,因其逾期未予履行判决义务,唐某于近日向浦东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在双方交接家电时,唐某发现,孙某提供的家电并非判决确认的婚前购买物品,其品牌、型号、成色等均与原物有较大差异。唐某当场提出质疑,并将情况反馈至浦东法院。

    法官立即传讯孙某协助调查。经过仔细讯问,孙某承认,该批家电系其通过二手市场“淘来”的旧家电,目的是将判决属于前妻的婚前陪嫁家电全部替换,企图以次充好,蒙混过关。

    确认情况后,执行法官对孙某这种荒唐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训诫,责令其深刻反省并作出检讨,同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经过教育,孙某主动写下具结悔过书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当场缴纳了全部罚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2日 06 版)

两副教授被解聘后
海南二中院重审一严重违反程序“民告官”案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首次被诉案终审胜诉
确保“放权”不“放任”
上海一男子离婚后用二手家电“忽悠”前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