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8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 章正)9月26日下午,“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在上海市中华艺术宫闭幕,这也标志着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全面结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大家通过纪录片回顾了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历程。大赛于今年6月初启动,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上海市政府、浙江省政府、江西省政府、湖北省政府等共同主办,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和App专项赛等4项赛事。

    比赛期间,各地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赛事配套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全国31个省(区、市)举办省级赛事、200多个城市举办地市级赛事,共吸引近8万个创业项目、30多万青年参赛,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9月23日至26日,从各省级赛事中脱颖而出的145个(商工组)创业项目齐聚上海,入围全国赛进行比拼。全国赛分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个组别。创意组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通过项目展示会、秘密答辩、公开答辩、冠军对决战等形式展开晋级赛角逐。大赛专门邀请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上海盐商集团、海泉基金、正威国际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科技部战略发展研究院等6位企业(基金)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并邀请了博星投资、洪泰资本、集素资本等13家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担任风投团评委。第一财经网、看看新闻网、优酷直播、腾讯新闻客户端等网络平台直播了决赛现场的盛况。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金奖项目5个、银奖项目15个、铜奖项目30个,共同分享数百万元的奖金。其中,“新型智能节能遮阳产品的产业化项目”获创意组金奖,“智能纳米光学膜”“Flexible Technology柔性新技术”等两个项目获初创组金奖,“科瑞克医疗-微流控全参数检验移动医疗器械”“血栓弹力图”等两个项目获成长组金奖。北京、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陕西等15个省级团委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初赛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的形式进行。主办方前期通过各类媒体渠道发出“创交会”电子邀请函7000余份。“创交会”当天,2100余万人次网友,通过一财网、优酷视频、一直播、喜马拉雅FM等网络直播平台,在线关注了“创交会”的开幕式和各项精彩活动。其间,来自东盟及台湾地区的青年创客开展现场项目路演,举办了中国青年创客分享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演示等专场活动,开展了中国青年梦创训练营,来自上海的30余家顶级梦创工坊,以及龙腾资本、赛富投资基金等5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与创业青年面对面,促进各方面资源对接,3天时间达成投资意向资金30余笔、4.3亿元。主办方还组织50强参赛团队参观张江高科技园区,与相关负责人就资金、奖励、税收等创业政策进行交流。

    (相关报道见T1~T4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8日 01 版)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开锣
讨论拟提请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年底前逐户核对农村低保和贫困人口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闭幕
“中国旅游100问”有奖问答活动启动
共青团改革: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自主招生诈骗案为何在大学校园发生
科技创新布大局 抢占未来制高点
图片新闻
出去旅游 不知道这些问题你就OU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