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奥维苏·蒂安提:想拥有个人秀场的黑人魔术师

实习生 杨子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9日   11 版)

    奥维苏·蒂安提个子很高,喜欢秀自己的大长腿,所以他的表演总是以“太空步”开场。

    他还喜欢爵士乐,喜欢玩键盘和pop音乐。在他的魔术表演中,你可以跟着他的爵士乐嗨起来。奥维苏认为,好玩的音乐可以让观众笑得更开心。因此他总是自豪地把手放在胸前说:“我不仅是魔术师,也是一个音乐家。”

    他拥有非洲人的纯黑肤色,在会场中辨识度很高。

    去年的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有一位梦想当飞行员的黑人魔术师阿内勒·迪亚斯,来自南非。看到阿内勒的新闻,他激动地指了指电脑屏幕:“这是我的好朋友,我们都在南非The College of Magic(魔术学校)教书。”

    The College of Magic是南非的一所魔术学校,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属于NGO。它也是FISM(世界魔术联盟)的会员。目前是南非唯一一所专业的魔术学校。

    奥维苏·蒂安提今年24岁。11年前,他成为魔术学校的一名学生。那时学魔术并不流行,奥维苏却痴迷于此。

    2010年,他获得FISM非洲预选赛总冠军和舞台组总冠军,成为一个明星魔术师。

    “我是南非可口可乐的代言人,我在广告中变了魔术!”奥维苏很激动,拿出手机找到了可口可乐(南非)的广告视频。

    毕业后,他选择留在学校成为一名教授高中部舞台魔术的老师。

    The College of Magic分为小学部、高中部以及大学部,教授内容包括近景、舞台、街头魔术等9种类型。每年学校都会挑选优秀的学生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比赛。

    奥维苏觉得,魔术教育对于魔术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在南非,这样的学校不多,专业性也不强,更多的是社团、俱乐部等形式。“我很幸运在这里上学,但我更想看到大学也设立魔术专业。”奥维苏说,其实很多人离魔术很遥远,因为他们没有了解魔术的渠道。

    奥维苏说,在非洲,魔术越来越流行。电视上的表演越来越多,比赛也越来越丰富。The College of Magic也正在吸纳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无论肤色,无论民族。现在,这所学校还有四五个中国的小魔术师。

    奥维苏不想成为飞行员,他想做的只是好好变魔术,拥有自己的表演秀场,成为一个像皮特·马韦一样出名的大魔术师。

实习生 杨子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9日 11 版)

刘世杰:为魔术寻找灵魂
罗伯特·佛理:自带惊喜的魔术“爷爷”
陈飚牛:走在公益路上的小魔星
李阳:古彩戏法的传承与创新者
奥维苏·蒂安提:想拥有个人秀场的黑人魔术师
丁洋:“白鸽皇后”的魔术之路
克里斯蒂娜:快速换装的魔术师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