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克里斯蒂娜:快速换装的魔术师

实习生 杨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9日   11 版)

    上一秒钟还穿着绿色短裙的她,下一秒钟就换上了一件白色连衣长裙。一场表演下来,克里斯蒂娜·扎琪莫娃最多换过9套衣服。

    2015年,克里斯蒂娜参加了俄罗斯魔术大会的比赛,凭借快速换装魔术表演,一举夺得冠军。而在那之前8个月的时间,她没有工作,只是在准备着自己的道具,等待着有人给她一个表演的机会。

    当她表演完,观众跑过来说:“我们非常喜欢你的魔术,你就应该是冠军!”回忆夺冠的情景,克里斯蒂娜说,那个时候我意识到,魔术就是我应该走的路,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4岁学习跳舞,梦想成为戏剧演员的她,最终走上了魔术这条路。

    4年前,她成为魔术师的助手,帮忙拿一些兔子、鸽子之类的小道具。看着那些世界著名魔术师的表演,她发现自己爱上了魔术,于是开始自学魔术表演。

    “我花了很多精力在上面,如果失败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有这样的经历也挺好的。”克里斯蒂娜说。

    快速换装原本需要两个人相互配合表演,但克里斯蒂娜完全是自己一个人完成,没有助手。这也是她表演的难点所在。“尽管一个人表演换装很困难,但是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一定能做到”。

    换装魔术的灵感源于她对时尚和购物的喜爱。所有的衣服、道具都是她自己制作。“我的表演风格就是完全女性化的。我就想创作出更适合女魔术师的表演方式,只有女魔术师能变的魔术”。

    不论是对其他魔术师还是对观众,她都非常热情,无时无刻不在用笑容吸引着他人。克里斯蒂娜热情开朗的性格,也影响着她在舞台上的表演风格,“我觉得在舞台上,我就是我自己。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很多人都说,在我表演魔术的时候,我的演技和表情有时候会比魔术更吸引人。人们有时候只注意到我的面部表情或者表演,反倒忽略了我的魔术。”克里斯蒂娜说。

    在俄罗斯,快速换装现在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表演形式,“很多艺术家都会,但他们并不是魔术师。所以我作为一个魔术师,想加入更多的魔术元素”。

实习生 杨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9日 11 版)

刘世杰:为魔术寻找灵魂
罗伯特·佛理:自带惊喜的魔术“爷爷”
陈飚牛:走在公益路上的小魔星
李阳:古彩戏法的传承与创新者
奥维苏·蒂安提:想拥有个人秀场的黑人魔术师
丁洋:“白鸽皇后”的魔术之路
克里斯蒂娜:快速换装的魔术师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