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携手中汽研 全新途安L开启中国安全小公民计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30日   07 版)

    日前,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习了实用的道路安全知识,还现场体验了一把有趣的安全互动游戏,这是继南京、上海之后,“全新途安 L 2016中国安全小公民计划”的收官之站。

    随着我国家庭汽车拥有量持续增长,儿童乘车安全问题也日趋严峻。据统计,每年我国有超过3.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伤亡,其中超过1.85万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国内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居世界第一。

    针对以上现状,上汽大众再度携手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共同开启“全新途安L 2016中国安全小公民计划”。此次活动覆盖南京、上海、北京三座城市的24所小学、幼儿园和3家重点城市商业中心,并将受众儿童年龄范围扩大至2~9岁,通过安全知识课堂、现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趣味性与互动性、知识性与普教性兼顾的儿童道路安全普及教育。

    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城市体验营内,“中国安全小公民”活动区聚集了大量儿童家庭。“城市体验营”的开展,为更多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了获取安全知识、认知安全行为、体验安全的机会。孩子们或在家长陪同下做一回 “中国安全小司机”,手握方向盘体验驾驶安全;或过一把“交警”瘾,穿上制服,现场疏导交通安全;又或是拿起画笔,亲手绘下安全车梦想,畅想安行未来。

    上汽大众积极投身儿童道路安全公益事业,在2014年就与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执行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携手,通过深入校园和城市中心的儿童道路安全系统化普及,以弥补相关教育的缺失,为中国培养更多合格的未来公民。

    此番开营,上汽大众北京4S店的安行志愿者们,不仅为现场亲子家庭带来了大量关爱礼物,更是为大家深入解析了大众家族全新力作“全新途安L”的安全特点——车内首次采用无需额外安装的集成式儿童座椅,从侧向保护专用头枕、防滑脚踏板和安全带限位环,甚至椅垫包裹性,都做到了为儿童量身打造。特别是对二胎家庭,该集成式儿童座椅的优势尤为明显,全新途安L将带给家庭更为安全、舒适、便捷的双座椅空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30日 07 版)

自主品牌全面崛起 别遗忘了自强的东风风光
第2.5万辆荣威RX5下线
探寻由古至今的豪华追求 体验BMW的专属定制
新车品质评价体系正式发布 与C-NCAP相互补充
携手中汽研 全新途安L开启中国安全小公民计划
攻克产业发展痛点 双创大赛开启创新模式
续写传奇历史 新奥拓小身材也能掀起大风暴
保时捷718 Cayman S 让情怀与时俱进